繼上次的打工度假-女孩們行李箱的必需品,這次要來教大家多年來旅行經驗是如何帶東西及打包行李,尤其是女生們需求的東西又比較多,常常打包到一半就超重或過多,看完這篇你會開始知道如何帶最低限度的東西,開心的去旅行
4.jpg  

首先是最重要的衣物,上衣、褲子、內衣褲、襪子各三套,bikiini、草帽、圍巾、小洋裝各一,衣物帶三件可以輪替,避免沒乾,帽子和圍巾可以拿來遮陽,順便替造型加分一下,雖然背包客要求簡單,但是可以帶一件小洋裝,因為有可能旅行中會有當地人邀請你去派對,這時剛好可以派上用場,大家一定在想我準備的東西只適用去個5~10天的旅行或是熱帶國家地區,但是在澳洲旅行時,我從均溫40度的烏魯魯到南邊均溫10度的塔斯馬尼亞,主要只帶著這些,最多再加上一件羽絨外套或是上衣可換長袖一件,

1.jpg

接著是日常生活用品類,女生的東西不像男生只要一罐就可以洗全身、擦全身,但是愈艱難的環境愈可以發現你的潛能,我是一個很喜歡利用收納包分門別類東西的人,因為才不會包包或是行李一打開,找不到東西像是八爪章魚在那裡翻來翻去,

盥洗包裡放著平常梳洗用的東西,利用旅行用的小罐子裝著輕巧又方便,保養品可以帶一大罐擦全身,或是帶贈品用的那種小罐裝也很方便,背包客也是可以愛美一下的,所以化妝包帶著最簡單的防曬、粉底及重要的眼線筆,讓你簡單又時尚!!!

最後是雜貨用,裡面放滿了各種藥品,國外看醫生可是很貴人的啊!!! 還有指甲剪也很重要,有時出去旅行的時間太長,超過一個月以上,裡面的小剪刀都用的到,還可以放針線、瑞士刀…等等,善用收納袋不僅可以輕鬆的幫你把東西分門別類,更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的物品,大家一定要學起來喔!!!

6.jpg

盥洗包一定要選這種有掛勾的,不然國外有許多青年旅館洗澡間都只有一個勾子,這在之前的文章也有提到喔!

_7116819.JPG

包包的部分除了行李箱或是後背包外(看個人選擇),另外隨身的包不建議帶後背包,因為大家都知道治安較差的國家,東西很容易被扒,所以帶可以肩背或斜背的是最實用,中間的黑色小包可以拿來裝錢,或是有時不想帶大包出門,也可以只帶這個黑色小包,裝些必需品即可,鞋子通常腳上穿一雙,再外帶一雙夾腳托就夠你走遍天下囉!!! 

隨身包裡的東西除了護照夾外,還可以帶隻筆及筆記本,記錄旅行中發生的故事,另外太陽眼鏡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單品

_7116823.JPG

走個性路線的骷髏頭小包,裡面有三夾層,上次去捷克時,有時可以用歐元,有時只能用克朗,這時多功能夾層可以讓你付錢時絕不手忙腳亂,

5.jpg

護照夾內更可放信用卡、旅行支票、國際駕照…等等,大家一定在想左邊黑色那條是什麼? 話說每次逛夜市時,都會在老闆的三寸不爛之舌下,買下一堆奇怪的東西,結果百年卻又不上,女人的錢真的很好騙!!! 但是這次我真的買到了實用小物,這條帶子可以在你去到治安比較差的國家旅行時,把重要物品像是護照、錢之類的藏在衣服下,真的很實用喔!!!

2.jpg

最後要為大家介紹這個在網路上買的旅行5件組,可以把衣物分袋裝,這樣打開行李或包包時,也不會散落一地,或是內衣褲掉出的囧境,便宜又好用,讚啦!!!

3.jpg  

 袋子是洞洞,所以可以一眼就知道袋子裡裝的是什麼,真的打從心裡覺得自己是個收納達人,哈哈~

自從澳洲打工度假一開始行李帶超重,還帶了一堆用不太到的東西之後,又加上背包客常常在移動時很辛苦,之後旅行我都開始行李極簡化,這時才意識到原來人的需求是可以這麼少的,每次朋友出國旅行都要在一星期前開始整理行李,我都只要在前一天花個1小時就可以打包好所有東西,希望今天的介紹對各位有幫助,記得分享或按讚喔

 

打工度假前必須閱讀的好文:

--------------------------------------------------------------------------------

澳洲找工作心得分享 

澳洲打工度假挫敗史

打工度假 QA Top 10 (上) 

打工度假 QA Top 10 (下)

打工度假 - 找代辦前你要注意的事 

戀人們,要不一起出走,要不結束戀情再走

打工度假、自助旅行,背包客的背包要如何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