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在出發前都有許多疑問,已經爬過文了可是心裡還是有些許的不安,這裡整理出我們目前演講至今,最常見的問題給大家做個參考,

第一站的選擇

每當被問到這個問題時,我們總是會和大家說第一站在哪真的並不重要,大家試著想一下,如果外國背包客來台灣,他們會一直待在同一個地方嗎? 一定不會嘛! 所以說第一站在哪那只會是一個起點而已,與其把時間放在思考第一站該選哪裡,我們認為倒不如拿來學英文還比較實際,

行前到底該準備多少資金

我們聽過很多人非常勇敢只帶個三五千或是一、二萬台幣就殺到了國外,但是在這一塊我們是比較保守的態度,因為你永遠不能保證自己到了國外會遇到什麼狀況,或是可能錢快用完了還沒找到工作等等,相信大家一定不希望自己到了國外沒多久就飛回台灣對吧! 所以在這裡我們會建議大家帶個台幣十萬左右出去(不包含語言學校或是寄宿家庭),你可以希望自己不用去花光這些錢,但是多預留一點在銀行裡以備不時之需會是個比較好的選擇。

英文不好或是不會英文也可以去嗎

因為我們教育的關係,導致我們只注重在書寫上,但是其實最重要的真的是聽說,如果你英文不好的話,這時你已經知道問題的所在了,你所需要的就是行動,在這裡用我們的例子和大家分享一下,當初我們也是在出發前的一個多月去上了英文密集班,除了每天上課外,回到家也一定要看影集或是聽廣播,設法讓自己去在一個全英文環境,重要的是要讓自己去喜歡才會想去學習,我知道有些人對於英文很排斥,有個朋友很直接的告訴我他就是不喜歡英文,不過這是一個溝通的必要工具,如果你不主動去喜歡上它,等到了國外一定會後悔在台灣時怎麼沒有先加強一下英文喔!

有時看見某些代辦的廣告標語都會讓我們嚇一跳,上面寫著部分工作不需要英文程度,說真的我們覺得很誇張,因為怎麼可能你都不用說英文呢? 今天你一出去入海關時,難道海關會用中文問你嗎? 也許你可以找個會中文的人或是代辦幫你辦好一切,但是當你看見別人都可以用英文和別人直接溝通時,這時你一定會很羨慕也希望自己也可以這樣不是嗎?

有許多人因為害怕英文而老是待在華人的餐廳裡工作,但是想一下這會是你去的目的嗎? 其實台灣人並不是英文不好,是大家害怕不敢開口講,怕自己講的不對之類的,但是在這裡要鼓勵大家,出去了一定要勇敢的試著去開口說英文,今天你亂說都絕對比你不開口來的要好,跨出自己的一小步才會不斷的進步,如果不敢去嘗試的話,就只會永遠停留在原地。

種族歧視

這個問題我相信在每個國家都有,包含我們自己生長的土地台灣,只是因為我們是台灣人所以不太會去想到這個問題,但是出了國當自己變成外國人時,就會開始擔心起自己會不會被歧視之類的,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每個國家都有優點及缺點,每個國家也有好人與壞人,重要的是你如何去看待事情的角度,所以想送給大家一句義大利爺爺教會我們的事,記住對你好的人事物,你的心靈自然會感到富裕及滿足。

女生安全上的問題

一路上也看到非常多的女性背包客一個人旅行,只是女生不要太晚時一個人還走在路上,因為不是你的地盤不熟悉,不過我想這點是到哪個國家都不要這樣做會比較好,其本上我們認為澳洲是個還滿安全的國家,如果有人覺得澳洲危險的話,那我們實在是想不到還有比澳洲更安全的國家了。

出發前必須閱讀的好文:

--------------------------------------------------------------------------------

澳洲找工作心得分享 

澳洲打工度假挫敗史

打工度假 QA Top 10 (下)

打工度假-女孩們行李箱的必需品 

打工度假 - 找代辦前你要注意的事 

戀人們,要不一起出走,要不結束戀情再走

打工度假、自助旅行,背包客的背包要如何選擇?

。女孩們的行李清單 。如何在1小時內打包好行李。

 

arrow
arrow

    超級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