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演講完後的QA時間,大家一定會問到也是最關心的話題之一,那就是如何找工作之類的,在這裡我們列舉自己這2年來的經驗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朋友介紹

這個方法是最快也是最方便之一,相信有聽過我們演講的朋友們一定知道我們的第一份工作也是這樣得來的,到了國外你一定會遇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這時我相信大家也想和不同國家的人做朋友,互相交流、相約出遊、聊聊各自的國家等等之類的話題,交情好的或是聊的來自然也會聯絡下去,這是在你最後真的找不到工作求助無門時才用的上的方法,相信如果你是用真心在交朋友的話,一定會有人伸手幫助你的。

優點: 最快速找到工作不花一毛錢

缺點: 會遇到一堆第一次見面的人就問你哪裡有工作,在這裡我們真的要誠心的給大家一些意見,交朋友從來不是建立在利益上,如果今天有人要介紹工作給你當然萬分感激,不過沒有人介紹靠自己也是理所當然,畢竟出國後一切都只能靠自己

 

工作旅舍

澳洲是個農業大國,地廣人稀,在這裡因為有許多老闆會因為產季的到來需要人手,但又不知道上哪找人時,這時工作旅舍就會代為幫忙,和我們的仲介有點類似,住在這裡老闆會提供你工作、接送你上下班,這也是我們非常推薦給一開始沒有自己找工作經驗,或是沒有車的包包們,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優點: 不用自己找工作

缺點: 房租貴鬆鬆,工作不穩定

 

自行找工作

首先不論你是在市區或是偏遠的小鎮,你一定都需要一份英文履歷(關於英文履歷如何寫請上網查詢),這時你就可以開始帶著你的履歷沿街的拜訪,我們曾經一天拜訪了4~5家,都一一被拒絕,有個老闆還說他一周有100多個背包客來丟履歷,千萬不要只去投一次,要三不五時的去詢問,多去幾次讓老闆或是經理認得你,相信你就會比別人有更多機會。

優點: 得來不易的成就感及和當地人一樣的福利

缺點: 等待工作時的不安定感令人焦急

 

最後想給大家一些貼心小叮嚀:

我們曾經有等過快2個月沒有工作,心理真的很難受,尤其是當地的房租是以周計算的,當你看著存款在下滑心裡真的很煎熬,出國前許多事都只是你想像的,我們才深刻的體認到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件事,這時你只能放寬你的心胸,用正面的角度去迎接每一件事,相信你的視野也會因此而不同,打工渡假也絕對可以給你帶來不一樣的人生。 

 

出發前必須閱讀的好文:

--------------------------------------------------------------------------------

澳洲打工度假挫敗史

打工度假 QA Top 10 (上)

打工度假 QA Top 10 (下)

打工度假-女孩們行李箱的必需品 

打工度假 - 找代辦前你要注意的事 

戀人們,要不一起出走,要不結束戀情再走

打工度假、自助旅行,背包客的背包要如何選擇?

。女孩們的行李清單 。如何在1小時內打包好行李。

 

arrow
arrow

    超級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