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Murad Osmann

當人們談到遠距離戀愛時,沒走過的人總是認為很容易 ; 曾經走過並幸運度過的人認為,那是你無法想像的艱辛。走過而分手的人永遠會說著:我以為我會是那獨特的例外、我以為我們的戀情歷久彌新、我以為他/她還是當初的那個人。

我以為我會一直喜歡當初的那個他/她,但出走後,我才發現,我再也不愛那個當初令我迷戀的人,

如今,照片裡的那個他/她,卻像是個陌生人。

對留下的人來說,
他/她永遠不知道,每天我打了幾通電話,只為了他/她接起的那通,
他/她永遠不知道,我在電腦前等了多久,只為了見一面、聊上幾句,
他/她永遠不知道,我總是在他/她的更新的照片裡,尋找從前那個熟悉的身影,但總是遍尋不著。

對出走的人來說,
他/她永遠不知道,為什麼背包客會三天兩頭的搬家?為什麼不能待在一個地方就好?
他/她永遠不知道,也無法想像在外地工作是如何的艱辛,
他/她永遠不知道,大家欣羨國外的美好生活,卻不是我正在過的生活,那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

是什麼原因,讓相愛的倆人不能相守?
是什麼原因,讓風箏像是斷了線?
是什麼原因,讓彼此形同陌路的尷尬?

遠距離戀愛美嗎?它淒美的不踏實。

對一般的戀人來說,距離很美,那距離像是剛好般,讓人有神秘的遐想,
對遠方的戀人來說,那樣觸不到、摸不著的距離讓人看不清,那距離像風,吹斷了手中的線,

你們像是平行世界, 活在同一個時空卻不曾交錯,取而代之是永不停歇的爭吵和不解,

對留下的人來說,每天算時差,守候在電腦前的等待變成是種煎熬與折磨,眼前的這個世界像地獄,
對出走的人來說,來到全新的世界,這世界好大好廣,眼前的自己像是小嬰兒剛學會走路般迫不及待的向前,

留下來的那個人永遠不懂,為什麼簡簡單單的“距離”兩個字,卻會讓人變了樣?
出走在遠方的人永遠不懂,為什麼他/她不把自己的生活變得精彩?要這樣在電腦前苦苦守候?

一個是跟隨對方的人生,為別人而活,
一個是創造精彩的人生,為自己而活,

這樣的感情在天平的兩端永遠不是對等,
正因這樣不對等的感情,對雙方來說,都是一種負擔,當感情變成一種負擔時,嚐起來只有苦澀,

沒有人有權利,也不該讓另一方停留,
沒有人有權利,也不該讓另一方守候,

對留下的人來說,我還是當初那個我,
對出走的人來說,我不再是以前的我,

若會走一輩子,
即便現在分手,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會再度相會,

若不會,
即便等到了,也會因為其他原因而分離,

戀人們,拜託你們,要不一起出走,要不結束戀情再走。

如果可以一起出走,你們會一同度過痛苦、艱辛、快樂、難過的每個時刻,走過那樣感情的你們, 愛得特別艱辛,更會好好珍惜這段情感,

如果無法一起出走,真的千萬一定要分手後再走,因為眼前的這個世界好大好廣,你遇見的人越多,越容易受不一樣的人吸引,而那些人也許正是你夢中期盼遇見的人,

當你準備好要進入那絢爛迷離的世界時,卻不知要如何對另一半開口,不論開口或沈默,都是一種殘忍。也許你意亂情迷再也不愛那個他/她,但對方曾經是你深愛過的人。

也許在出走前分手,是種傷痛,但至少你們是為了愛、不傷害對方而和平分手,這樣的傷害會痊癒,
若出走前沒有分手,當愛轉成恨,造成的後果將是永遠無法挽回的陰霾,這樣的傷害會留在心裡,

不論你是出走或留下的人,請不要這樣對待那個曾經深愛你的人。

出發前必須閱讀的好文:

--------------------------------------------------------------------------------

澳洲找工作心得分享 

澳洲打工度假挫敗史

打工度假 QA Top 10 (上) 

打工度假 QA Top 10 (下)

打工度假-女孩們行李箱的必需品 

打工度假 - 找代辦前你要注意的事 

打工度假、自助旅行,背包客的背包要如何選擇?

。女孩們的行李清單 。如何在1小時內打包好行李。

 

 
arrow
arrow

    超級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