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決定前往澳洲前,【打工渡假】這個名詞對我來說有點陌生,我只粗淺的知道它是一種可以邊工作邊旅遊的簽證,可以用旅遊的方式暸解一個國家,旅費不足時還可以工作賺錢貼補生活所需。我想,這種方式也許是一個很好的自我挑戰,於是,我踏上了澳洲這片廣闊的土地,展開了為期兩年的冒險。

打工渡假第一年快到期的同時,我問了一下自已當初來澳洲的目的,我的期許是什麼? 都做到了嗎?

也許你和我同樣都懷抱著夢想來到澳洲,離開自己的家鄉、離開熟悉的一切、離開家人朋友的懷抱,來到這片未知的土地,找尋另一個未知的自已,

想著到了全英文的環境,英文應該會進步的很快,沒想到的是除了要適應他們說話的速度很快之外,還有那跟你以前所學的發音不太一樣,鼻音超重的澳洲腔,想著徜徉在國外好不浪漫,沒想到的是走在市區的街道上,三分之一的面孔都是亞洲人,這時誤以為自已身在台灣,怎麼和自已想的不太一樣?

來到打工的農業小鎮,大家不是都說鄉下人比較熱情嗎? 結果他們好像都沒看過亞洲人一樣,這時的我覺得自已長的很奇怪嗎?

第一次住進工作旅舍時,想到終於可以做室內包裝的工作,再也不用接受日曬雨淋採果的洗禮,沒想到卻因為沒什麼水果可以包裝,有時甚至連房租都交不出來時,這時心中開始懷疑繼續住在這是對的嗎?

有了屬於自已的車之後,開始在這小鎮尋找包裝廠工作的我們,本來以為有了代步工具找工作應該不困難,殊不知小鎮的產季已結束,每次開了近1小時的車程只為了換來不到5分鐘的對話,在這漫長2個月的工作等待中,內心真是無比的煎熬,心裡想說他們會不會是不用亞洲人? 因為我們連一個亞洲人都沒看到,所以我們去找了正在休息的人打聽,答案是他們有很多國家的人,而我們心理鬆了一口氣繼續等待。

曾經我們在想,他們會不會根本不缺人,所以跟我們說一些表面上的話,於是我們每天來回兩個小時的車程總是開開心心的出門卻心情低落的回家,然後再互相和對方加油打氣。曾經一度想放棄離開的我們,相信這是老天爺要給我們的考驗,我們一定要堅持到底,終於,我們在最後一次登門拜訪的下午意外的接到電話通知,這種興奮的心情真的溢於言表,電話都忘記要掛就開心的抱著對方大叫,我們有工作了!!! 而且是靠我們自己的努力。

住入熱情的當地人家,也許房東本身也是外來移民,所以更能體會我們身在異鄉的心情,像是朋友一般不時的找我們聊天,這裡,讓我在飄泊一年多後有了家的感覺,

2年的澳洲生活,一開始的語言學校認識了世界各地來的朋友,最喜歡泰國人每天都笑瞇瞇;農場艱辛的生活讓我發現原來自已有著無限的可能,也讓我看到韓國人超級敬業的精神;自已開始找工作後,才知道原來得來不易的東西顯得格外珍貴;住進當地人家中,才發現原來外國人的生活習慣和想法和我們有著大大的不同。

這一切的一切,我發學自已正一點一滴的成長和進步,我的個性跟著改變而我也開始融入這個國家,而不是覺的這裡沒有台灣好、這裡沒有夜生活好無聊、這裡的東西怎麼這麼貴,原來這就是所謂的入境隨俗;原來坐在海邊發呆什麼也不去想就這樣靜靜地不說話,不用害怕談話間有尷尬的空隙急著去填滿,不用害怕緊湊的人生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不用害怕走在路上別人覺得你走太慢而不耐煩;原來優閒自在的生活真的難能可貴,可以盡情地享受當下的美好。

在台灣我們擁有的資源太多,所以我們常常忘了珍惜我們所擁有的、珍惜別人對我們的好,不知不覺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而在踏上澳洲這片土地後,才發現所有的事物都不是觸手可及,當我們在抱怨生活的不便時,是否該改變的是自己?

我一直認為,要過怎樣的生活都是掌握在自已手上,你的選擇決定了你過著怎樣的人生,沒有人拿著刀押著你做任何選擇,沒有人知道未來的道路會是怎樣,但是出國前,你準備好要改變自己了嗎?

也許,我們都會害怕去改變,但我相信只要堅持理念不放棄,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走出自己的路,活出自己的人生,世界地圖就在你的雙腳上

 new image-all ev0        開著家去旅行0.jpg

 

 
 
arrow
arrow

    超級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