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煮飯在削馬鈴薯時不小心削到了自己的手指,
鮮血立刻出現眼前,我忍著疼痛把手上的馬鈴薯削完後去擦藥,腦海中浮現了媽媽的臉。

來澳洲將近兩年的這些日子,
每當我在廚房燙到時、切到手時,心裡總是第一個想到妳,
每當打掃、洗衣煮飯時,腦海裡總是會浮現妳的模樣。

當母親真的很偉大,
記得有次妳生日我寫卡片給妳,
那時我在台南唸書,告訴妳當我在煮飯時總是會想起妳,
想起妳總是端出一盤盤美味的佳餚,
想起妳總是擔心我們餓了要我們先吃,然後自己再回到廚房準備另一道菜,
想起你總是希望我們吃到熱騰騰的食物而不曾在乎自己是最後一個上桌的人,

想妳為我們全家人辛勤無私的付出,
想妳每次在廚房燙到手時我幫你擦藥,
想我和皮皮小時候不喜歡吃一樣的東西,讓妳總是絞盡腦汁發明新菜色只為了我們不懂事時的任性。

這些事突然都在今天一一浮現眼前,
當我遇到時才了解,
每天煮飯是多麼辛苦的工作,而妳卻從來不曾抱怨,
小時候不喜歡每天吃妳煮的,喜歡吃外食妳也不曾唸過我們,
只是從爸爸口中聽到妳心中的難過,但妳卻從來不曾對我們說。

前幾天聽到皮皮說問妳想要IPAD(平板電腦)或是IPHONE手機當禮物,
妳說妳想要IPAD,因為妳想看我的部落格,我心中感動得要掉眼淚,

感動的是我打電話跟妳說我寫了文章要妳們上去看時,妳開心的鼓勵我,
感動的是妳不常用電腦卻因為我的部落格想學著用平板電腦,
感動的是皮皮也長大了,雖然她有時會因為你們唸她而鬧脾氣,但我知道她很乖一定有好好照顧你們,

因為我和她說,每當她生氣時想想,當我們還是小BABY 時,你們也是一點一滴慢慢地教著我們吃飯、綁鞋帶、讀書、寫字,所以她不可以因為你們唸她而鬧脾氣,也不可以因為你們不太會用新東西而覺得教妳們麻煩,因為這樣你們心裡一定會很難過,這些話我對她說,其實也在提醒著自己。

我的寶貝家人你們知道嗎?
我的個性愛冒險而你們總是那個永遠在背後支持我的人,
我的寶貝家人你們知道嗎?
每當我旅行時看到眼前的美景,心中總是會有一絲絲遺憾,遺憾的是無法和你們分享眼前的美景,
我的寶貝家人你們知道嗎?
我不在乎我有沒有存很多錢,我只在乎你們有沒有在我身邊,

我知道你們總是希望我能把賺的錢通通存起來,
但是對我來說,能和你們分享眼前的美景,這個我們共同的記憶,遠比一切重要的多,
如果2012 就是世界末日,那我會很開心我們一同擁有的旅程,而我內心也將沒有遺憾,

所以我的陳胖胖家族,旅程已經準備好了,到時候請帶著你們的行李快快樂樂的出發。

                    ✭走出自己的路,活出自己的人生,世界地圖就在你的雙腳上

 new image-all ev0        開著家去旅行0.jpg

 
arrow
arrow

    超級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