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第一次聽到「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這句廣告詞是在我們從澳洲回國後的第一場演講,台下一位朋友在聽了我們的分享後回家留言給我們,節錄部分文字:「親愛的Vicky和Elaine,聽完你們的演講後我一直覺得很感動, 也覺得你們超熱血!! 演講結束的當下,我立刻在筆記本上寫上了一句話 "不做不會怎樣,做了會很不一樣" 透過你們有趣生動的介紹及經驗分享中,學到的不只是你們如何在澳洲賺到第一份薪水外,也學到了如何克服挫折以及面對,並且自我成長。只要每當我怠惰、害怕、想放棄的時候,我就會把你們的影片播放一次, 讓我可以重新充滿著熱血去實踐。」

當時的我們還沒有看過純喫茶的廣告,但「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這兩句話卻深植我們心裡。一直到三年後的今天,純喫茶找上我們,希望藉由我們一直以來為人所知的旅遊經驗和實踐夢想的熱血精神來參加這次「純喫茶有試嗎活動」,純喫茶的精神是「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Try It」提倡年輕人應該盡情地嘗試新鮮事物,對於生活的態度是有熱情、肯冒險。

這根本就是我們啊!!!不知道為什麼有種冥冥之中註定的感覺(笑)。於是我們一直在想要如何呈現我們的精神,所以就拍了上面這支最新的影片,傳達我們的「背包客神人精神」。還記得這是我們在2012年回國後的第一場演講,

325573_342266995862833_1489322479_o

沒有實際演講經驗的我們,為了有完美的演出,每天都在討論我們的講題,三個月前開始兩、三天排練一次、一個月前每天一定要排練,一個禮拜前我們更是每天跑到不同的公園裡、不同的演講場地去訓練自己的膽量、去訓練自己在不認識的人面前也能大聲的說話,即便台下常常有很多路過的阿公阿嬤不知道我們到底在幹嘛,我們從覺得很害羞到後來的漸漸無視別人的存在,因為我們認為寧願在不認識的人面前丟臉,也不要讓專程來聽我們演講的人面前表現不好,我們認為這是一種專業的表現,所以還沒正式演講前我們已經試講了近百次。

541844_507691799320351_558180445_n

我們從兩個上台前都會很緊張的人,變成現在看似泰若自然的模樣。我們跑遍全台看見一顆顆像星星般閃耀的眼睛,點燃他們的希望,告訴他們要勇敢實現夢想⇨演講資訊

台中高工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 林口,長庚科技大學 讓世界改變你,讓你改變世界。臺北微風簽書會 育達科技大學 
桃園,銘傳大學
輔仁大學2nd 輔大2nd主任致辭 聯合報2014青年講師-清大開講 送給畢業生的ㄧ句話

我們在澳洲烏嚕嚕克難旅行下,體會到「青春」的模樣。
大多數的人總認為等自己賺大錢、存夠錢後就可以開始實現夢想藍圖,到時再來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於是他們不辭艱辛,放棄了每個當下的美好,試圖去完成一個遙遠和未知的夢,但他們卻忘了有些東西稍縱即逝,那是「青春」。因為青春,適應力強、接受度廣,有足夠的體力探索未知的世界、因為青春,跌倒後更有重新爬起的勇氣、因為青春,你勇敢地刻畫人生。  .............節錄 <讓世界改變你,讓你改變世界:旅人必備的心靈雞湯>  文字。

R0020927.JPG

澳洲塔斯馬尼亞遇到中間這位來自義大利高齡72歲的奶奶,教會我們「生命的意義不在害怕面對死亡,在於真實地活在當下。」

R0022671

澳洲媽媽讓我們學習到「人不論幾歲都該活出自己的人生,而不是活在他人的期望裡。」

R0023304

澳洲2年打工度假,最後實現招待全家人一起出國旅行的夢想,

P1110720
 
在一萬四千英尺的高空中跳傘,挑戰自我極限,

DSC00852.jpg
 
開著露營車暢遊紐西蘭南島,享受著世界上最後一塊淨土的美麗,

R0022918

攀爬紐西蘭萬年冰河,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功,

101_2160

世界上最古老的卡哇勞橋上挑戰"雙人"高空彈跳,

img024

印度一年一度迎接春天的Holi色彩節,

860_5253.JPG

北北印海拔高達3500m的拉達克列城,我們冒著高山症的危險、一路上熄火千百次,從不會騎打檔車,到後來拿下安全帽大家都很驚嚇車上是兩個女孩,我們在眾人面前帥氣的發動機車,呼嘯而去。不會騎卻租重機,我們不害怕嗎?剛開始當然很怕,但是我們知道不能讓害怕阻止著自己向前,於是排除萬難的完成這趟重機之旅,相當於兩趟台北到高雄的距離。

R1268664.JPG

印度的母親,在恆河的懷抱下獲得內心前所未有的平靜。

R1259622

很多人問我們,去國外自助旅行、打工度假、壯遊,難道不會害怕、不會很危險嗎?對我們來說,「人生最危險的是你連冒險的勇氣都沒有。」在我們做的這些事中,沒有一項是我們本來會的,重要的是不害怕跌倒和失敗,跌倒了重新拍拍膝蓋再站起來不就好了嗎?如果因為怕丟臉、怕被笑而不敢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那才對不起自己。不論做什麼事,我們都告訴自己,人生只有一次機會不是嗎?所以我們盡情的去嘗試每件事、把每件事做到最好,我們利用著有限的生命,活出無限的可能。

如果人生只有一次,我們會用盡全力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這也是我們一直以來所推崇、傳遞的「超級旅行者」精神。
------------------------------------------------------------------------------------------------------------------------------------------------------------------------------------------------------------------------------------------------------------------------------------------------
和大家分享純喫茶的另一支 < 這位,有試嗎?> 影片,


這是在國外盛行已久的走繩運動,在台灣有一群年輕人默默的熱衷著這項活動,他們和我們一樣,堅持自己的熱忱,去做自己喜歡事,「做自己喜歡的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過程中除了要有堅定的決心外,還會有很多人跑來阻止你,這個過程中會歷經無數次的難過、沮喪、悲傷和想要放棄的念頭。但是不做,你怎麼知道自己可以走到哪裡?怎麼知道完成夢想時的自己有多迷人?

R1263191.JPG

很多人常常很羨慕我們很勇敢、冒險和瘋狂,但其實這些事都不是一日可成,而是一點一滴累積、一點一滴突破,才能有今天的模樣。我很喜歡這句廣告詞「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 Try It」,因為不做真的不會怎樣,但是做了,你的人生可能就開始跟別人不一樣。

最後送給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不論你的夢想是什麼,一定要相信自己,只要相信自己並有著堅定和排除萬難的決心,你絕對可以成就任何事。


☺ 你也想要成為下一屆神人嗎?「純喫茶,這位有試嗎? Try it!」,快來上傳你的有試影片吧! ☺
 
 *本篇為純喫茶邀約文*
 
arrow
arrow

    超級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