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87458_759329974156531_7653697837815411308_o.jpg

首先此文並不是在鼓勵大家刺青,只是想紀錄人生的一個重要過程

記得以前高中時有一陣子很流行刺青,那時也覺得刺青好帥,但是由於苦惱著到底有什麼值得紀念的東西,可以讓我一輩子都不會看膩、不會後悔的圖案或文字也沒有出現,又加上當時年紀小,覺得父母一定會強力反對,所以漸漸的刺青這個念頭也消失在我的腦海中。

直到去了澳洲打工度假,在某次的工作休息中,坐在對面的澳洲人問我們,你們為何不去弄個刺青呢? 我們就回答他說:因為在我們的國家,有些人認為刺青是不好的行為、有些年長者的觀念也比較保守。這時他接著說,那有什麼關係,你們可以去刺在胸部或是屁股,沒有人看到的地方不就好了嗎?

他說的這一番話一直留在我心裡,在澳洲的這二年我也看見幾乎每個當地人身上都有數個刺青,我一直很欣賞外國人的做自己,他們不在乎身上的奇裝異服或是滿手的刺青、甚至到臉上的鼻環或是眉環…等,因為他們的社會懂得尊重每個不同的 "人",所以他們不會在乎別人的眼光,活出快樂又自信。

直到回到台灣後,我一直在想著要如何把澳洲化為一個獨特又符合我們超級旅行者精神的圖案,於是有了背上這個ELAINE設計出來獨一無二的刺青,

keep the faith 是一直提醒著我不要忘記心中的信念,每當我難過沮喪時,看到它就像是回到初心般的自己、圍繞在文字旁的星星則代表著我們二個超級旅行者的精神、右下最重要的澳洲地圖意味著改變我人生最重要的二年、至於左上的飛碟,因為大家總說我是外星人,常常聽不懂人話,所以特地加上去的(笑)。

自從刺完第一個刺青後,我一直在想要再去刺第二個、第三個,果然刺青是會上癮。

並不是覺得這樣的行為很帥什麼的,只是個人認為把有紀念意義的東西留在身上,是不想忘記。

每個人一生中一定都有令你難忘的一個人、或是一趟改變你的旅程,每個人都可以用不同的方式留下回憶,而我選擇用刺青替自己記錄人生重要的那些日子。

雖然我們的社會有些人對於剌青還存有刻板印象,就像是我的父母也不喜歡我染髮一樣,但是我認為今天我做的這些行為,並沒有去妨礙或是造成他人不便,有何不可呢? 我們的教育只想把我們都變成一樣的人,並沒有想到每個人生來就有不同的性格,也唯有不同的性格才可以造就一個多元文化和思想的社會。

我很喜歡澳洲打工度假後的自己,因為這段旅程讓我知道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我們應該尊重彼此,生存在這個世上,

從今以後我要更努力的活出自我,因為這是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超級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