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對國外homestay都有一股莫名的憧憬,我們當然也不例外,
R0014082.JPG

就像我們一樣,在還沒踏上澳洲這片未知的土地前,心裡難免有種不安的感覺,於是我們第一站也選擇了寄宿家庭,讓我們迅速的熟悉這一切,順便也滿足自己想要住進當地人家中的遐想,當我們下了飛機來到這個家門外,心情其實是既緊張又興奮的,這裡是我們要住上一個月的家!!! 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句子是這房子好大喔!!!

第一天剛到homestay  

我們的房間,因為我們說可以2人住一間,還不錯,

R0014020.JPG 

在剛住進來時,一切都是那麼新奇,你好像來到全新的世界,

 R0014057.JPG

我們家還有游泳池!只可惜當時是冬天,不然每天都下去游泳了,

 R0014073.JPG

但是其實在新鮮感過後,真正面對的是所謂的文化隔閡和種種我們認為不可思議的規定,
在一切看似很美好的外表下,其實就是所謂金錢營造出來的幸福美滿,所以現在要來寫它現在的一面來給大家,

 R0014901.JPG

這個家有四個小孩,分別叫Billy(8)、Katie(2)、Tom(6)、Ali(3),本來想說有小孩可能會比較好親近家庭生活,沒想到小孩太多也是很可怕的一件事,因為每天早上都聽到媽媽在失控的大吼大叫,

R0014023.JPG

 而我所謂的文化隔閡第一個就是我們的飲食文化大不同,外國人的早午餐都吃得非常的簡單,以下就是我們午餐,

R0016551.JPG

其實這一個月內我們根本沒有一天吃飽過,因為外國人吃的都很簡單,所以我們下午都必需要先去吃個外食再買點零食回去,免的被餓死,

R0016552.JPG

然後再付了一週210元澳幣的狀態下還要自己去外面才可以吃飽,只有在吃晚餐時,才是我們所謂的正餐,    

 R0014055.JPG

但很多時候也還是吃不太飽,因為外國人就是吃得很簡單,這就是所以的文化差異啊!!!

R0014056.JPG 


我們的home媽她其實是個非常有強迫症的媽媽,因為當我們第一天住進去時她就拿了本A4大小、滿滿有4、5頁的家規給我們看,於是我們大概就知道了,

* 我們洗澡有時間限制,每天只能洗一次,一次只能用4分鐘!!!(後來才知道因為澳洲缺水的關系),
* 每天早餐、中餐和晚餐都有限定的時間,你沒有在限定的時間出現,你也就不能進廚房!!!
* 冰箱的牛奶,一天有一杯的扣打,但只有早餐時可以喝,這個我們也覺得很不合理,
因為我們剛開始上的是午班,也就是說我們根本不可能這麼早特地起來吃早餐(am6-am8),
於是我們在中午和晚上也就都不能喝,為什麼???

* 還有最過分的是媽媽常常留吐司邊給我們,也就是我手上這個,
R0016549.JPG

其實我本人不討厭吃吐司邊,在前幾次遇到時,也都想說算了所以沒有特別在意,
但我有次去廚房要做明天中午的三明治帶出門我就發現櫃子裡都剩下吐司邊,
兩三袋的吐司邊,於是我也默默地包了,然後我走上樓後看到媽媽拿出全新的吐司!!!

然後下一次,我又看到她在幫自己的小孩做三明治,她自己完全沒有用吐司邊!!!
再看到這種情景心中有股不爽的感覺!!!老娘付那麼貴的房租是來吃吐司邊的嗎!??
她老是故意留吐司邊給我們,想到就令人生氣!!!

說了那麼多,我想說的是,台灣人,你真的不用花錢找罪受,
一切你對於homestay的想像也都只是幻想而已,
那些什麼住進homestay就可以跟當地人講英文啊!!!
事實是你剛到澳洲,在台灣完全沒有用英文的狀態,你根本也講不出什麼英文,
在遇到不合理對待的同時,你連用流利的英文據理力爭的態度也沒有辦法展現,
因為你根本不可能在短時間下劈哩啪啦的講,所以請不要抱有可以講英文的幻想,

當然也有人遇到很好的homestay,但是只能憑運氣,十個大概只有一個吧!
我不能說我們的homestay不好,我只能說,是我們先前有太多對於外國人的幻想,
而當幻想破滅時,剩下的只有現實和不適應,

如果你想要講英文的話,真的不用住homestay,
你人都已經在國外了,整個世界都是你的舞台不是嗎?
只要你不害怕,路上其實有很多人會停下腳步和你聊天的,
把這些花在homestay的錢拿去旅行真的比較實際,

因為在旅行的過程中,你反而會交到真正的朋友,而不是用金錢堆出來的泡泡。

 

                 ✭走出自己的路,活出自己的人生,世界地圖就在你的雙腳上

 new image-all ev0        開著家去旅行0.jpg

arrow
arrow

    超級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