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1260861.JPG

一直都知道兩性議題是大家最喜歡討論的事,但是卻怎樣也不想寫,主要原因就是男人每次看到女人寫這樣的文章,就會說又來了,又是個女權主義者,好像只要女生表達自己的想法=女權? 但是最近突然的有感而發,決定該是來動筆打醒正在看文的傻女人們,

很多人說現在是兩性平權的時代,但是如果你是男生,你一輩子絕對不會明白女生從小到大不斷的被灌輸一堆不公正的觀念,
像是書不用念太好啦,以後只要找個好男人嫁就可以,
女生不要太聰明啦,這樣會把男生嚇跑,
女生不要長太高,這樣會交不到男友…等諸如此類的事情,
活到現在33歲的我,已經不知道聽過多少這樣好氣又好笑的話,

但是最讓我生氣的不是男人這樣對待女人,而是身為女人的我們,卻也常常這樣看輕自己,就像是今天你問自己的母親如果人生再從來一次的話還會結婚嗎? 她一定會說不要,但是一方面卻又希望你找個人嫁、又或者是婆婆明明自己也是女人,但是卻喜歡為難媳婦、甚至自己是女人,但是懷了個帶把的小孩不知道在高興什麼?在職場上有升遷的機會,卻又自己先退出,把機會讓給男人,覺得自己不值得更好?

到底我們的社會為什麼會有這樣錯誤的觀念,但是身為女性的大家卻還不自知?

在這樣的環境成長下,許多女生更是把結婚、生小孩當成是人生的終點站,每次參加婚禮時,旁邊的好友被感動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在那說著好幸福的同時,好像就只有我厭世到不行,不斷的想著之後的人生才是真正的考驗啊!

幸運嫁到不錯的男人真的是少之又少,但是女人總是喜歡安慰自己,沒關係啦! 他也沒有多差,因為不想承認自己的選擇是錯誤的,所以就只好繼續自己騙自己、又或者是因為有了小孩,為了小孩只好繼續忍下去,

女人啊! 你們為何要這樣糟蹋自己呢?

其實我不是個不婚主義者,但是看過這麼多血淋淋的案子,每次除了聽她們抱怨外,好像也沒辦法實質上的去改變什麼,所以我總是在想,為什麼女人要把自己的人生弄的這麼可憐? 因為愛,以為自己的付出會有人看見、因為愛,奉獻自己的一生,但是這樣真的是值得的嗎? 

女人永遠會在付出一切後,十年、二十年後才發現,自己根本已經不知道自己是誰,

年輕時為了老公、為了孩子、為了家庭,女人你什麼時候才要為自己活一遍?一遍就好,

記得很久以前看過一個新聞,好像是某主播回母校演講,說到我很有感覺的一句話『 女生不論再成功,最後還是必需要回歸家庭 』,這時我就告訴自己,人生只有一次,絕對不要走上這樣的一條不歸路。

感情很重要,但是它不是人生的全部,家庭很重要,但它不是女人的全部,

很多人羨慕我現在的人生,這不是輕易得來的,而是我辛苦選擇出來的,因為我一直都知道自己在人生的階段要的是什麼,我熱愛現在生活的自由自在,我更熱愛自己現在正在做的事,因為我是從十年後來看現在的自己,

你呢? 你怎樣看待你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