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旅遊最終篇就要帶領大家暢遊布拉格的必遊景點,讓沒有足夠旅遊時間的你也可以輕鬆玩捷克,趕快開始規畫下一趟旅行吧!!!

_2194184.JPG

網路上流傳這樣一句話:「沒來過查理橋別說你來過布拉格」,悠久的歷史和豐富的藝術建築,讓它的地位和捷克的母河伏爾塔瓦河一樣重要,橋全長516米,要走完整座橋至少也要花1小時以上,由於這裡是必訪觀光景點,所以想拍到空景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不過也因為觀光客眾多,所以要小心扒手就在你身邊,

_2194130.JPG  

橋上有30座雕像,其中最著名也吸引最多遊客停留觀看的,就是橋中央的這座聖約翰內波穆克(St.John of Nepomuk),有看見下方2塊被人摸到發亮的地方嗎? 傳說會帶來好運、愛情、或是讓你重遊此地,當然我也不免俗的摸了一下,希望好運一整年,

_2194151.JPG  

橋的兩端連接著小區及最熱鬧的舊城區,橋上也有許多藝術家表演及販售著創作商品,

_2194193.JPG  

沒想到愛情鎖橋無所不在,果然可以成為商機的東西都可以被販賣,人們買的不就是個願望嗎?

_2194119.JPG  

舊城區是布拉格的菁華所在,天文鐘下更是每到接近整點時,聚集所有的人潮只為了觀看一分鐘不到的秀,圖中的2扇木門會打開,小木偶出來旋轉加上鐘聲,當然最後送上觀眾的掌聲,

_2194196.JPG

舊城廣場上滿街都是表演藝術者,可以找間咖啡廳坐下來欣賞著這座美麗的城市,不曉得大家出國尤其是到了歐洲會不會有種感觸,為什麼國外的街道可以如此的整齊、建築物可以井然有序的排列著,整個城市是如此美麗又吸引人?

_2194213.JPG  

_2194252.JPG  

有看見我手上的年輪嗎? 這是捷克的家常點心,重點是一路上你都會一直聞到它濃濃的肉桂香,一定要買來嚐看看,個人認為超好吃的!!!

_2194247.JPG  

火藥塔,早期從庫納獲拉運送來的銀礦都須經由這裡進入布拉格,現在庫納獲拉最有名的是人骨教堂

_2204368.JPG

市民會館上的這幅畫出自捷克藝術家慕夏的作品,裡面的史麥塔納音樂廳是每年布拉格音樂節舉辦的場地,也是布拉格文化活動的重要場所,

_2204376.JPG  

舊城區的最後一個景點也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地方,那就是一定要上天文塔上看看布拉格市區的風景,可以360度的觀賞到每個角落,

_2204409.JPG  

_2204420.JPG  

可以選擇用爬的登上塔的頂端或是搭乘這個未來感的電梯,不得不說我的拍照技術變好了,好得意!!!

_2204430.JPG  

新城區最多人的瓦次拉夫廣場 (wenceslas square),兩旁林立著眾多商家,熱愛逛街買東西的你是個不可錯過的好地方,廣場的盡頭是國家博物館,

_2194267.JPG

新城區另一個經典建築,會跳舞的房子,看得出來是一男一女在共舞嗎? 也有人說它是扭曲的可樂瓶,這個前衛的建築在這些充滿藝術文化的城市裡,確實增添了一點不同,

aphoto103190.jpg.png
<照片截自guidepal.com>

由於舊城和新城區太多景點好逛,相對的猶太區我沒有留下深刻的印象,只記得參觀他們的墓園要收費,還有他們是全世界最懂得賺錢的民族,

_2204505.JPG  

捷克大作家卡夫卡,前篇介紹的黃金巷22號房曾經是他居住的地方,大家一直摸他的腳所以我也跟著摸,應該是會帶來好運吧!!! 捷克是台灣的2倍大,卻有著音樂、文化藝術類的各種人才,我們是否也該重視培育出各領域的達人,而不是讓這些人在追尋著夢想時還要擔心會被餓死?

_2204519.JPG  

夜晚我們搭船在伏爾塔瓦河上邊吃著美食享受著布拉格的美景,也為我們的捷克之旅畫下句點,希望大家有機會都可以來這個享有悠久歷史、以及富有文化藝術氣息的國家拜訪,最後別忘了按個讚喔!

_2214715.JPG

 

捷克旅遊相關好文:

-------------------------------------------------------------------

【捷克】布拉格市區觀光 城堡、小區、高堡區 

【捷克】克倫洛夫 Cesky Krum 世界文化遺產 

【捷克】必買紀念品大攻略 

【捷克】 布拉格 米其林推薦餐廳 Mlýnec 

【捷克】什麼?溫泉用喝的? 溫泉小鎮 in 卡羅維瓦利、瑪麗安斯基。 

【捷克】 KH 庫納穫拉 令人肅然起敬的人骨教堂
  

arrow
arrow

    超級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