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今天的重頭戲!!! 世界級自然遺址, Mt. Cradle 搖籃山
R0022612.JPG

話說澳洲什麼沒有,沙漠和叢林最多, 而塔斯馬尼亞又屬澳洲自然生態保護最完善的地方,全州約40%被正式列為國家公園、自然保育區和世界自然遺產,

而搖籃山國家公園又是塔斯馬尼亞最有名的國家公園,總面積有一千三百平方公里,天啊!!! 這座國家公園有台灣面積的五分之一那麼大!!! 這裡是古代冰河的遺跡,隨處可見的瀑布、峭壁和湖泊,還有幾乎沒有人為破壞的野生動物棲息地。所以要把搖籃山列為塔斯馬尼亞必到的景點,真的一點也不為過,其實我們第一天抵達時,因為天氣實在是太冷而沒有什麼太陽,所以拍出來的照片沒有很美,看看我們的樣子就知道真的冷啊!!!

R0022577.JPG

但是隔天太陽一出來整個湖水被曬成金黃色,真的很令人驚豔!!!

R0022625.JPG 

就在我們興奮拍照的同時,意外發現有一個外國阿伯拿著台灣的帽子,Vicky的眼力真好,大力鼓掌!!拍拍拍!!! 我們兩個本來想過去找阿伯攀談,但礙於阿伯都團進團出使得我們無法接近而作罷,可惜啊!

R0022597.JPG R0022597-1.jpg

搖籃山團隊非常專業的幫大家分了三個登山等級,還細心的規劃了路線和注意事項,
實際上專門來登山的阿多仔登山客還會參加六天五夜的爬山行程,真的是聽起來就嚇得我們屁滾尿流!!! 至於我們兩個"弱"女子參加哪個路線,大家應該多少都猜的到了吧?

R0022598.JPG

晚上也可以進入園區喔,因為晚上會有很多夜行性動物可以看,我們有點後悔沒有參加,大家千萬別錯過,

R0022601.JPG 

走吧!!!跟著我們兩位"弱"女子來去登山健行,為什麼一直說我們是"弱"女子呢? 因為阿多仔都用飛的超過我們,連我們同團的72歲義大利奶奶也用手刀超過我們了,我在想她時速可能有100喔(笑),

R0022641.JPG

然後我這個夏天的裝扮來到塔斯只有十幾度,真的是快把我凍死啦!!!

R0022651.JPG

我們真的很喜歡塔斯馬尼亞,因為這裡處處是美景,氣溫又很舒服,好想要居住在這個人間仙境喔!

R0022707.JPG  

接著我們要前往Wombat Pool 袋熊池 (Pool 的L不見了,變成袋熊便便),

R0022667.JPG

畢竟本人對袋熊非常的迷戀,所以一直相信可以在這裡看到袋熊, 毅然決定前往,硬是要在秀一次我買的明信片給你們看,看看我們家可愛的王八啊!你看!肥嘟嘟的是不是很討喜,好想帶一隻回台灣飼養喔!

R0022550.JPG

中間這個就是我剛說的義大利72歲健步如飛的義大利奶奶,她超可愛的啦!一直說等我們去義大利要帶我們去玩,

R0022671.JPG

太陽照射著池水,一整個呈現金黃色到深藍色的漸層,這是沒有經過電腦修改的顏色喔!!大自然所創造出的美景總是令人讚嘆不已!!!

R0022676.JPG 

Lonely Planet 寂寞星球,是旅行者的聖經,書中常常會把一些美麗的景點形容的很誇張,像是某個地方"美得令人無法呼吸",所以我們每到一個美景都要先檢查一下自己還有沒有在呼吸,如果有的話可能就表示那個地方不夠美(笑)。這些枯木和走道是不是有著夢境一般的場景呢?

R0022758.JPG

搖籃山真的處處是驚奇,所以才有這麼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登山愛好者到這裡探險,

R0022760.JPG 

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個可愛的草叢,一球一球的有沒有看起來很奇妙?

R0022781.JPG 

它是Buttongrass 按鈕草,草如其名,圓圓的像個小按鈕一樣長在大地上,有沒有看起來軟綿綿的像棉花糖一樣?

R0022750.JPG

下山後我們很幸運的看到刺蝟耶!!!! 我從來沒有這麼近看過刺蝟!!!而且還是野生的!!!

R0022784.JPG 

好吧!!這樣有稍微彌補到沒有看到我的可愛袋熊的遺憾,

R0022786.JPG

而且這隻貪吃的小刺蝟一直顧吃都不理我們,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刺蝟和食蟻獸一樣有長長的鼻子!!而且都吃螞蟻耶!!!! 好神奇!!

R0022794.JPG

小刺蝟防衛的樣子!!!像卡通一樣碰它會窩成一球!!!

R0022795.JPG 

天啊!!!是誰把叢林拍的這麼有感覺! 哈哈哈,自己講,

R0022434.JPG 

這個人穿上新買的外套好開心,因為實在是太冷了,

R0022456.JPG

可愛的鄉村風小屋,最左邊的綠色小屋還是愛心窗戶,有沒有異國風情!

R0022526.JPG

路途經過的房子,我覺得有一點可怕!!! 為什麼呢?

R0022543.JPG  

拉近帶你們看看,它是全黑的房子,門前放著兩隻惡魔!!不禁讓人聯想到裡面會不會住著長鼻子的巫婆!?

R0022543-1.jpg 

塔斯馬尼亞上一座座令人心醉的美麗瀑布,因為我們實在看太多,所以記不太得它的名字了,SORRY

R0022973.JPG

拍攝流動的水只要把快門放慢就可以得到這種一絲絲的夢幻效果喔!! 大家也可以試試,

R0023015.JPG 

中間這個是從荷蘭來的25歲背包客,就是她在台灣轉機來澳洲,還從口袋中拿出台灣百年十元硬幣紀念幣秀給我們看,嘴裡說著台灣一定是個美麗的地方,好可愛的人,這是我們遇到唯一一個超過25歲的外國背包客,

R0023021.JPG

這棵倒掉的大樹好大,可以裝得下我們四個人耶!!照片裡中間的是加拿大媽媽和手刀義大利奶奶,旅行中會遇到好多形形色色的人,打開心胸和人交朋友總是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R0023022.JPG

又一件外國人想的跟我們不一樣的事情來跟大家分享,

72歲的義大利奶奶說,一開始她要參加這個團,導遊不太想讓她報名,因為我們的行程要一直爬山,對老人家可能會有點吃力,她就跟我說導遊說不想要有人死在他的車上,然後奶奶很豁達的跟我說,死在車上總比死在家裡好。這真的跟我們亞洲人的想法很不一樣,一般我們都很希望可以死在家裡旁邊有家人陪伴,但是她的意思是,死在車上至少她用盡生命的最後一刻作自己想做的事、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即使一個人旅行,依舊優游自在,外國人對於死亡這件事一點都不避諱!!! 不但不避諱,還讓人生活得精采!!

事實證明,義大利手刀奶奶根本就體力超好,每次都衝在第一個或是用手刀超越我跟VICKY,我們這兩個弱女子總是在最後面,哈哈,那又怎樣? 我們也活得自在又精采(笑)。

                       

                        ✭走出自己的路,活出自己的人生,世界地圖就在你的雙腳上

 new image-all ev0        開著家去旅行0.jpg

arrow
arrow

    超級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