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就以捷克著名小說「好兵帥克」裡的帥克來和大家打招呼,此篇要來介紹2個溫泉小鎮,這裡的特色是邊走邊喝溫泉水,沒錯!!! 用喝的,是不是很神奇?

_2183809.JPG

我個人非常喜歡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 這個地方,兩旁色彩繽紛的矮房子、帶點濃厚貴族氣息,以及塔伯河貫穿小鎮之中,都替這裡增添不少迷人的色彩,

_2183721.JPG 

根據傳說,這裡是當年神聖羅馬帝國的皇帝查理四世,在狩獵所發現的溫泉,因此得其名,

_2183727.JPG  

這裡每年都會舉辦卡羅維瓦利影展,吸引國際重要人士前來,

_2183749.JPG

大家都會買這種溫泉杯邊走邊喝,把手那裡就是個吸入口,是不是很人性化的設計呢?

_2183800.JPG

建議大家先裝一點試喝,因為這個味道實在不騙你們,像是臭銅味很難喝的下去,不過對於有便秘困擾的朋友們,這真的是非常好的天然良藥,保證今天一喝,明天馬上立即見效!!!

_2183757.JPG  

每個溫泉水都有標示溫度,喝起來口感大同小異,

_2183756.JPG _2183755.JPG _2183760.JPG 

管理人員每到一個時間點,會來確認溫泉的溫度和水質,

_2183754.JPG

一開始有提到,這裡是帶點貴族氣息的小鎮,所以不太建議大家在這裡購買東西,布拉格的價格相對會比較便宜,

_2183802.JPG

接著要來介紹這趟旅程中,我非常喜歡的捷克風味餐,國外的餐點都很簡單,這裡也是,就三道餐點,前菜是沙拉或湯、接著主餐、最後是甜點,大家都覺得捷克的湯很鹹,所以把麵包放進去就不會囉!!!

_2173545.jpg     

這個豬腳超級大,加上黑啤酒一整個絕配,你們說人生有什麼好遺憾的呢?

_2183812.jpg  

女人再飽,胃裡永遠有個洞放甜點,你們說是不是啊? 這個起士蛋糕大概是我捷克9天旅行下來,吃過最美味的甜點,

_2183818.jpg  

隔天來到靠近德國邊境的另一個溫泉小鎮,瑪麗安斯基 MARIANSKE,相較於卡羅維瓦利,這裡的溫泉大多以冷泉為主,

_2173628.JPG 

這裡因為美麗的風景及溫泉的療效而大大出名,包括知名的音樂家蕭邦也都曾在此休閒度假,

_2173593.JPG

氣派的溫泉迴廊,    

_2173620.JPG

牆上華麗的壁圖,無法不吸引人的目光,

_2173624.JPG  

發明及推廣溫泉水療效的DR.JOSEPH,特立此雕像記念,

_2173610.JPG  

這邊可以寄放溫泉杯,這樣就不用每次要帶著杯子來了,這裡的溫泉水味道更重了,卡羅維瓦利的比較可以喝的下去,果然是給貴族喝的,我們平民百姓喝不下去啊!!!

_2173602.JPG

一定要來和「少年維特的煩惱」作者歌德拍張照,有助於寫作喔! 開玩笑的啦!!!

_2183649.JPG

除了用喝的之外,這間是知名五星級的SPA療養院,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以來體驗看看,只不過扣扣要準備多一點就是了,

_2183676.JPG 

後記: 這2個溫泉小鎮都各有其特色,不過時間不太多的朋友,可以選擇其一就行,我個人是推薦卡羅維瓦利啦!!! 祝福大家都有個愉快的旅程囉:)

 

捷克旅遊相關好文:

-------------------------------------------------------------------

【捷克】布拉格市區觀光 城堡、小區、高堡區 

【捷克】克倫洛夫 Cesky Krum 世界文化遺產 

【捷克】必買紀念品大攻略 

【捷克】 布拉格 米其林推薦餐廳 Mlýnec 

【捷克】 KH 庫納穫拉 令人肅然起敬的人骨教堂

【捷克】布拉格一日遊 猶太區、舊城區、新城區、查理大橋

 

arrow
arrow

    超級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