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到捷克旅行,十個會有九個和你說,克倫洛夫絕對是必到景點!!!
因為這裡除了是捷克的11個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也是歐洲最美的中古世紀小城之一,沒來過這裡千萬可別說你到過捷克喔!!!

_2163362.JPG

克倫洛夫 Cesky Krum,字面上的意思是「河灣中的淺灘」,地處捷克的南端,百年來歷經五大家族統治,因被伏爾塔瓦河環繞,形成天然的防護未受戰火的攻擊,這也是為何這裡的建築物可以保存的這麼完善的原因,

_2163384.JPG 

 捷克的母河也就是伏爾塔瓦河,以S型貫穿整個小鎮,畫分為舊城區及古堡區,小鎮上皆為文藝復興式建築,整片紅色的屋瓦呈現濃濃的中古世紀風,這時是不是該來個變裝秀!!!

_2163372.JPG

城堡內牆的立體彩繪,逼真到分不清楚哪扇窗是假的?

_2163399.JPG

城堡上的彩繪高塔是克倫洛夫的最高建築物,無論在哪都可以看見它,塔上也是眺望整個小鎮最佳的位置,不過我們抵達已接近傍晚時分所以作罷,下次有來的朋友可以上去看看,

_2163406.JPG  

有看見地上都是石板路嗎? 拿行李箱拖著的朋友們真的會累死,不騙你們喔,光走路都會累了,在捷克不論是住飯店或是觀光景點,大型遊覽車都不能進去,必須停在遠處用步行的,這就是為什麼背包客的行李一定要用背的,背包客的背包要如何選擇?

_2163415.JPG

從城堡上面參觀完下來,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這時映入眼前的是這座壯觀的石柱空中橋,上層的部分是橋、下層則是屋廊、中間拱型的結構可供路人行走,

_2173416.JPG 

我家門前有小河~ 少了布拉格的擁擠、多了一份悠閒感,這裡真的是捷克最值得造訪的小鎮,

_2173438.JPG  

夜晚的景色又更加迷人啦!!!

_2173463.JPG

舊城廣場區,中間有噴泉及黑死病紀念柱,平常白天這裡可是超熱鬧的,夜晚人好少,怕怕!!!

_2173449.JPG

城堡旁的要塞,高聳巨大的建築保護著這片土地,夜晚加上打燈更為壯麗,看著這樣渾然天成的美景,實在是說不出的感動,

_2173464.JPG 

這裡的店家晚上6點就打烊,寧靜的街道上只剩下我們幾個觀光客,短暫的旅行又讓我回到原始的平靜,捷克好文我們下次見囉!!!

_2173469.JPG

 

捷克旅遊相關好文:

---------------------------------------------------------------------------------

【捷克】布拉格市區觀光 城堡、小區、高堡區 

【捷克】必買紀念品大攻略 

【捷克】 布拉格 米其林推薦餐廳 Mlýnec 

【捷克】什麼?溫泉用喝的? 溫泉小鎮 in 卡羅維瓦利、瑪麗安斯基。 

【捷克】 KH 庫納穫拉 令人肅然起敬的人骨教堂

【捷克】布拉格一日遊 猶太區、舊城區、新城區、查理大橋

 

arrow
arrow

    超級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