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圖片截自網路>

一年又近尾聲,回顧這一整年所發生的每一件事,我們感到心滿意足。

在澳洲第二年時,我們就開始規畫著未來的人生藍圖,想像著自己回台可以做些什麼,剪支紀錄自己脫胎換骨的影片、在全台灣進行巡迴演講、出書。而現在,我們每一件事都做到了,重要的是,我們非常喜歡自己正在做的事。

很多人無法想像,每一次的演講,我們都練習了上百次,從第一場在飛達旅行社的處女秀是,我們在一個月前,就會開始每天練習,一個禮拜前我們更會到公園做實際的演練,為了讓練習感覺更真實,我們還買了麥克風別在身上讓自己可以聽到擴音器發出來的聲音。

我們不怕丟臉,因為寧願在不認識的人面前丟臉,也不要讓專程來聽我們演講的人失望。一直到現在即便我們已經講了數十場,我們依舊不斷演練、加入新的想法。

為什麼要練得這麼辛苦?

因為我們相信,任何專業人士都是從零開始,
唯有不斷的演練,我們才能成為那個心目中更好的自己。

每次演講大家最喜歡問的問題之一是:擔心去打工度假後回台會找不到工作、會落後別人一、兩年?

如果有人告訴你:「生命是一場賽跑,不論是短跑或馬拉松,你一定要贏在起跑點。」請你千萬不要相信這句話,也不要把注意力放在比較和競爭,因為那不會讓你感到強大,卻會讓你四面楚歌,你的熱情終會消逝殆盡。

生命是一場旅程,你一定要常常停下腳步聽聽自己心裡的聲音、看看沿途的美景,品味當下,而當你有一天開始這樣做的時候,你才會感受到活著的快樂、生命的美好。


「打工度假」是我們這輩子做過最正確的決定。也因為這個決定,我們在這兩年的旅程中重新找到自我,不再在乎旁人的眼光,我們重視的是自己心裡的聲音。

我們的社會、教育、父母,從小到大一直教我們走一條捷徑、最快速通往成功的道路,

但卻忽略了一件最重要也是最簡單的事,我們是人,不是神。

人的一生中不可能只有成功,沒有失敗,
大多數的人都想要成功,但是願意為成功付出無數的心血、努力的人卻很少,
所以人人害怕跌倒、害怕受傷、害怕失敗,於是越來越多人困在自己設的牢籠裡,鬱鬱寡歡。

走在街上,站在擁擠的捷運車箱中,耳邊傳來的都是討論著別人、哪個朋友最近怎樣了? 哪個明星和誰結婚了? 但是卻沒有聽見我最近做了什麼?我對於自己的人生期許是什麼?

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卻是最被人們忽略掉的一件事,我快樂嗎? 我喜歡我正在做的事嗎?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嗎?

如果你不去嘗試,永遠只是聽取別人的意見、模仿別人的樣子,同樣的東西在你身上不一定管用,因為那不是你的親身經歷,因為那不一定是你真正想做的事。

之前偶然在一本書中看到一句話:「你的人生要在30歲前開第一朵花,如果沒開也要在35歲前開,一旦35歲過後,人定型了、不改變了,那朵花就再也很難開了。」

感謝我們人生中的第一朵花開在脫胎換骨完的28歲,我們相信,只要努力一步步向前,我們就會成為那個未來的自己。

期待未來無可限量的自己。


1471399_581842681870244_480213467_n
<圖片截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