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0893.JPG  

首先想告訴大家,在看完這篇文章之後,如果你們支持我們的理念及認同我們正在做的事,拜託請幫我們分享這篇文章出去,讓更多人看見我們,感激不盡。
-----------------------------------------------------------------------------------------------------------------------------

回來台灣已屆滿一年多的今天,想著一年前,就在我們完成了送給自己兩年打工渡假大禮,打工渡假的意義「讓世界改變你,讓你改變世界」。這支影片時,我們感動到久久無法言語,那是我第一次強烈的感受到自己這麼真實的活著,我可以感受到自己正在呼吸、聽見自己鼓動的心跳聲,

完成第一場演講處女秀時,我永遠記得在我們演講過程中,有個媽媽一直雙手合十,像是在替我們加油打氣般,那時她滿臉的笑臉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於是,我們思考著,是否可以藉由我們熱血的演講,帶給年輕人出走的動力呢?

一直以來,我知道自己不太一樣,想法很怪異,在台灣這個社會裡,太有自己的個人特色,總是會被當成異類,所以只好選擇去做同樣的角色,但是一股叛逆的因子卻始終在我體內流動著,

就在出走澳洲後,發現為什麼滿街阿度仔奇裝異服的,臉上還弄了好幾個洞,卻很有自信的走在大街上,也不會有路人給予他們異樣的眼光,和來自世界各地背包客聊著天時,每個人在訴說著他們的故事及描繪著未來的夢想藍圖,我可以看見即便在黑夜中,他們的眼睛如同天上閃爍的星星般發亮著,

這時沉睡在我心裡已久的聲音逐漸的在呼喚著我,在還沒出去以前,我們只專注自己周圍的事情,但是經歷過打工度假之後,我們開始關心著如何可以讓台灣這個社會更美好,所以回台之後,不是急於返回職場,而是停下腳步來,聽著心裡的聲音,想著要如何替我們生長的家園台灣帶來「改變」,

我們沒有特別勇敢,也不是特別的堅強,在面對質疑時,我們也常常打開自己的影片大哭一場,然後再擦乾眼淚繼續堅持著自己的理想,

我們不怕失敗嗎?我們怕,但如果沒有失敗哪來的成功?面對質疑時,我們不難過嗎?我們很難過,常常兩個人失望的抱頭痛哭,覺得老天爺是不是沒有看見我們,

但是在看見很多和我們一樣在各個角落堅持著自己理想的人,又會重新燃起我們的動力。

看見台灣三太子到世界各地,為的是要讓國際看見台灣、看見倒立先生用著自己的天賦,走遍台灣拍攝著這個美麗的家園、看見沈芯菱用著自己的能力,為社會底層的人發聲、我們看到台灣這個社會一點一滴地在轉變,

我們選擇的這條路一點也不平坦,但是這是我們真正想做的事,所以我們不放棄,因為我們認為,其實最需要愛、最需要勇氣、最需要正面力量的就是我們自己的家園,如果這片土地上的人們改變,視野變廣了,那我們的未來就會不一樣,

100所校園是個目標,可以讓猶豫不絕的人在聽完我們的演講後堅定出走的心,可以讓不知道人生目標的人出走尋找自己,更可以讓對於打工度假抱持著負面看法的人們,帶來全新的視野及不一樣的面貌,我們相信,我們在這些演講中種下的一個個希望種子,會在流浪的過程中得到啓發,帶著熱情回來這片可愛的土地,

我們最終的目的是希望看見每個出走後的人,在看世界後回到家園來替這片土地盡一份心力,如同我們的影片最後寫道,雖然打工渡假結束了,但是人生的旅程才正要開始。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你想做什麼,你知道自己是誰嗎?

我的答案是,我想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