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背包客曾經說過:「旅行中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話形容的恰到好處,今天要來和大家介紹這個廠裡,讓我們留下許多酸甜苦辣回憶的同事們,

101_0645

首先就要來介紹我們最最最嚴厲的大老闆,應該是說除了老闆外,最大的就是她,她是所有主管裡的頭頭,我們都叫她小平頭,她到底有多嚴厲呢? 她的要求非常高,不管是對工作或是對語言能力,有一次我們親眼見到她問一個英文不太好的背包客:「你聽的懂我在說什麼嗎?如果你聽不懂的話,就下去(指著下面的生產線,她認為那個背包客因為聽不懂無法勝任現在的工作),由於那個人剛好是亞洲人,我們下意識的認為她疑似歧視亞洲人,後來事實證明她沒有,因為她的嚴厲要求,也成把一個四十幾歲當地人弄到哭,所以說我們每次看到她真的就像看到鬼一樣精神非常的緊繃(笑),

 

這個奶奶我們私下都稱她做憤怒鳥,因為她是個平常在說話,你也會覺得她是不是在生氣!?非常的激動,所以說不暸解她的人都會覺得她很難相處,但是久了就會發現,她其實人很好,只是因為太激動所以不善於表達自己的真實情感,(vicky也是這種人也),

每次我們和大家說我們來自台灣時,大家都會oh~一聲,然後就消失(不然就給我望向遠方...),可是奶奶不但知道台灣,跟我們聊天後還回家偷偷查台灣的歷史,某天她用著濃濃的澳式口音問我說,蔣中正當年是打輸了嗎? 這2年也是第一次有人問到我關於台灣歷史的問題,所以說大家在出去前,先把台灣認識一下會比較好,不然被問到答不出來可就糗大啦!!!

101_0411  

June是個大好人,她每次都會做好吃的泰國菜給大家吃,還說如果去泰國可以去找她玩,最重要的是每次看見她總是笑臉迎人的,所以說不管心情再怎樣不好,看見她的瞬間也會轉變成好心情,

101_0434  

Ebony很害羞,知道她居然小我們一歲時,我的眼睛差點沒掉下來!!外國人果然也很難看的出年紀啊!和她熟了之後,她變得很愛捉弄我,結果有次我脫口而出說了句fuck,她差點沒被水嗆死,笑死我啦!還有一次我們的車壞了,她還載我們回去,每次和她上班都覺得很開心,

101_0576  

Carol夫婦總是很恩愛的一起上下班,他們和廠裡大多數的人一樣,都在這裡工作了有十幾個年頭,有的甚至在這做了一輩子,如果是我們這一代的話,現在應該很少有一間公司可以讓我們做到退休吧!

101_0639  

Leslie染著一頭亮麗的紅髮,她其實有點可怕,一開始感覺是個難接近的人,不過在Elaine當上主管的第一天,她還跑來和她恭喜,說你一定可以做的很好,聽了真的讓人覺得好溫暖,也在Elaine經歷人生第一場創傷時,給予她適時的幫助,詳情請見老天爺是不是在考驗你?

101_0424  

Theresa 每次都用著她的娃娃音說你能不能幫我去做什麼事呢?好可愛,而且她總是很有禮貌,只要是自己可以做到的,她都不會假手別人,工作態度值得敬賞,

101_0427 

聖誕節當天我們都戴上裝飾來慶祝,羅本奶奶居然給我擺出這種姿勢? 這是哪一招啊!

101_0446    

Carolyn人還沒到,就可以大老遠的聽到她的笑聲,其實她一開始挺討人厭的(對我們只有尖酸苛薄四個字可以形容),可能是瘦身後性情大變,整個人變的開朗又活潑,所以說人都是會改變的啊!

101_0583  

最後要來介紹我們最喜歡的 pink Diana,照片有點糊大家將就一下囉!她是我們兩年來最愛的人,總是給我們最大的鼓勵,當我們在最後一天我們說要離開時,她還以為我們在開玩笑,後來我們就說,真的,今天是我們最後一天,她就突然間受到驚嚇的有幾秒不講話,然後難過的流下眼淚,當下我們非常不知所措,只好抱著她叫她別哭。因為其實背包客來來去去的,如果今天有人進來或是離開,都是件很稀鬆平常的事,沒想到她會因此而掉眼淚,真是讓我們非常感動,而我們至今都一直和她保持著聯絡和她分享我們打工度假的影片英文版,她說因為有我們照亮了她的生命,多麼動人的一句話啊!感謝老天爺把她帶進我們的旅程,因為她給我們的鼓勵,讓我們更有自信地大步向前。

101_0603    

不了解打工度假的人,會以為台灣人去做的都是當地人不要做的工作,但是他們不知道的是,澳洲的人口和台灣一樣多,面積卻是台灣的兩百多倍大,所以他們當然需要很多人去幫他們做一些季節性的工作,全世界來自各地的背包客,都和我們做著一樣的工作,但是他們卻從來沒有認為自己是悲情的什麼法勞、德勞等等,因為這些都是人生的體驗、成長的養分。

澳洲打工渡假的2年我們學到的東西真的很多,不是大家第一個所想到的帶多少錢回來啊、或是找到更好的工作等等,而是一個從"心"改變的人生,所以我們也希望想出走的你們,不要再去聽信大眾媒體的錯誤訊息,也不要去在意別人怎麼說,因為最重要的是你“自己”,請聆聽心底的聲音,勇敢的用行動及自己的視野來去開創新世界,然後再帶著你們的熱情和改變回到台灣,為自己可愛的家園注入一股新的活力吧。

 

arrow
arrow

    超級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