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送給大家一張全廠最帥Jack先生的照片,他可是迷倒不少背包客,可以稱的上是殺手等級的狠角色,回歸到主題,今天這篇要來介紹我們工作最久的包裝廠,也讓大家可以知道真實的農場生活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因為內容有點多,所以分成上下篇來介紹囉!  

101_0606  

廠裡作業線分成2條,一條是PRE-PACK,另一條則就是我們待的叫做MAINLINE,PRE-PACK的工作時間比較固定,我們的話比較不一定,要視當天早上採果人的時間而定,

101_0664  

每天上下班都要刷卡,如果沒刷到的話,你當天就白做啦! 看到我們的38卡了嗎? 因為你不把自己的卡片弄花俏點的話,就會在這茫茫大海中找不到自己的名字,這時後面在等待排隊要刷卡上班的人,無形中會讓你感到壓力,所以說我們的做法是不是很聰明啊!!!(得意)

101_0670  

特地挑一天不忙時來拍照,MAINLINE中又分成3條生產線,所以每天要看自己的名字在哪條線,不過最左邊第三條是大家最不想待的,所以說如果看到班表自己在那的話,真的會是很憂鬱的一天,尤其是當我們變老鳥時,一個星期幾乎天天在哪裡渡過,(哭泣)

101_0416  

決定好生產線時,一上班大家就會一股勁的往上衝,為什麼呢? 因為如果動作不快的話,上面的位置被搶光了,就只能待在下面包果,大家都想待在上面挑果,覺得比較輕鬆,不過你也不是一整天都可以待在上面做輕鬆的,通常休息完後就會交換,所以說一直想待在上面偷懶的人也會被抓下來,這樣對大家才公平對吧!

101_0485

下面包裝為何會比較累呢? 因為一整排總共有40多個像這樣的格子,當然每個人有負責的一個區塊,機器會分門別類,把一樣大小及顏色的蕃茄投至同一個格子中,我們這時就要把它們裝滿十公斤上下,再貼上貼紙送出去,大家是不是想說很簡單? 忙起來時會讓人失控+尖叫,

因為機器也是會有當機時,這時蕃茄就會亂跑,不一樣大小及顏色的就會混在一起,這時你接下來就會發瘋,因為你只能把這些果一箱箱的拿回去倒掉,讓它重新跑過,也就是回到正確的位子上,不要說做一天了,做個一節約3小時,你就已經死在那裡啦! 

101_0616

有時做箱子的機器也會跟著一起壞,我們還要自己做箱子,這時只能苦中做樂啦!這裡就是傳說中的第3條線,為什麼大家都不想來,因為每次這裡都只分配3個人,相較於其它2條,這裡都會特別忙碌,也是被人忽視的一條,好可憐!!!

101_0421 

如果不忙的話,大概可以很開心又悠閒的渡過一天,不過農場生活都是要看老天爺的臉色吃飯就是了,其實現在全球的氣候不穩定,旺季何時來也都說不定,所以說放寬心才是最重要的人生法則,

101_0613 

這裡是我們休息的地方,每工作2~3小時,會有15分鐘的休息時間,利用這個時間吃個點心、或是睡個小覺,不過大多數的人都在外面抽煙提神啦!

R0023235 

因為旺季時,一天都要上到10個小時以上,加上又是夏天的話,大家都會把食物塞滿把個冰箱,所以這時如果冰箱不夠大的話,就要先搶先贏啦!

R0023234  

其它設施,像是微波爐、保溫箱、飲水機等等,這也不是每間工廠都有的,像我們之前有待過沒有飲水機的,如果一天要做到10個小時以上,就必需要自己帶超多瓶水去上班,真的會很不方便,好喜歡這裡什麼都有,開心啊! 很容易滿足的2個人,

R0023237 R0023238 R0023239
 
最後也是最討厭的打掃工作,看你分配到哪就掃哪,這個要趴著撿掉在機器上的蕃茄,肚子超不舒服的,要來回爬好幾圈的說,

101_0458

每天都要提水桶把機器給清理乾淨,忙完了還要去撿掉在機器下的蕃茄,累啊!!!

101_0461 

最後打卡就結束完一天的工作囉! 太棒啦! 結束完別忘了看明天上班的時間,這就是農夫一天的生活,下篇來寫廠裡的生活點滴,我們下回見~

101_0464  

PS: 請不用私訊問包裝廠的聯絡方式,因為在我們離開後的幾個月,它就發生財務危機轉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