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你好,
我們是剛從澳洲“打工渡假“兩年回國的背包客 Elaine&Vicky,
我們沒有家世顯赫的背景,但我們懂得待人處事的態度,
我們不是畢業於名校,但我們有一顆真誠的心,而且我們懷抱夢想,想要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校長你好,
我們今天看到報紙寫著,全國25萬大學生憂鬱苦悶,然後呼籲學生可以靠一週三次的運動來改善憂鬱,不瞞你說,我們看到這篇報導真的快要吐血,

因為董式基金會以為學生憂鬱的原因是因為缺乏運動,(附上新聞連結全台25萬大學生有明顯憂鬱情緒教他們用運動克服「心」流感),但是他們不了解,缺乏運動根本不是主要的原因,運動應該是全台灣人都有可能缺乏,不應該只侷限於大學生,再加上我們的夜市小吃實在是太美味,令人難以抗拒。

校長你好,
回到正題,學生為什麼會憂鬱?
運動會感到快樂沒錯,課業、家人、交友壓力讓他們憂鬱?可能有一點關係,
但更令他們憂鬱的是不知道自己的夢想在哪裡,不知道所學何用,
因為很多人選校不選系,選系也不一定是自己喜歡的而是因為分數到了,所以就讀,
莫名其妙到時間一點一滴地流逝才驚覺要畢業了當然會憂鬱。

校長你好,
如果你認為這是政府失敗的教育體制,我們應該找總統陳情,那我們一定要告訴你,
我們寫信給馬總統,但是總統先生根本沒有時間去了解『打工渡假』的重要性,因為國內早已動盪不安,於是我們得到的回應是提供的資料“敬留參考“。

校長你好,
你貴為一校之長,學校的棟樑,
你的學生們都是你的孩子,
想必你開設學校一定不只有以營利為目的,
我相信從前的你,也夢想著有一天可以改變世界、改變週遭、改變每一個學生,
我們相信,只要有心,一切都還來得及,

校長你好,
我們的演講主題: 打工渡假的意義『讓世界改變你,讓你改變世界』

內容是有關兩年來『打工渡假』的辛路歷程,我們鼓勵台灣的年青人出走,因為當他們出走後,看到的絕對不只有金錢的價值,更重要的是對於人生的磨練和找尋自我的過程

我們想要告訴台灣的媒體,我們在澳洲做的絕對不是沒有人要做的辛苦工作,全世界的年輕背包客來自美國、法國、歐洲、英國、義大利、日本、韓國...等國家,都在和我們做一樣的工作,正因為這些辛苦的工作才能磨鍊我們的身心,讓我們成長。

為什麼台灣的媒體要在這個『打工渡假』好不容易風行的台灣,重重的踢它ㄧ腳,讓它遍體麟傷呢?
我相信媒體一定不知道,就連我們鄰近的亞洲先進國家,日本和韓國都早我們十年風行『打工渡假』,他們的政府鼓吹年輕人在就學期間就先休學出去看世界,然後再回來反問自己,所學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而我們呢?
我們的媒體把勇敢離鄉背井跨出去的台灣年輕人,塑造成“台勞“的角色,貶低自己,試問,有哪一個國家會用這樣短視的眼光來看輕自己國家的人民呢?

校長你好,
我們想說的是,『打工渡假』絕對不是只有台灣媒體所呈現來扭曲只為了錢的價值觀,它絕對不是那樣膚淺,因為當我們出走,才會回頭珍惜原來在台灣所擁有的一切,這是我們從前生長在台灣永遠看不見也無法深切體會的一面

我們選擇出走,不只是為了賺錢,為的是要看世界,我們選擇出走,不是逃避,是帶著對人生的疑問,對自己的疑問去尋找答案。

我們也希望年輕人在出走前一定要先重新思考和釐清自己為何出走,然後再勇敢的跨出去!

『打工渡假』的意義是年輕人在這些磨練後的蛻變,回流家鄉,進而為社會盡一己之力。

而我們現在就是在盡一己之力

校長你好,
如果你還有著改變社會的夢想和理想,請你請我們去演講,因為我們的演講傳遞著正面能量,傳遞著要學生們追尋夢想,擇己所愛。


校長你好,
拜託請你一定要請我們去演講,
因為我們的講座可以讓大家找回失去已久的愛、夢想和勇氣,
我們保證一定會帶給大家一場振奮人心的完美演出,不信你一定要來聽。

校長你好,
這是我們的部落格,裡面有我們寫過的文章,其中一篇,寫著我們為什麼要年輕人離開台灣,流浪出走,
請你一定要撥空閱讀 打工渡假的意義 ●讓世界改變你,讓你改變世界
如果你因校務繁忙沒時間閱讀,也有影片版可以看


校長你好,
我們做這個影片絕對不是因為今周刊報導“清大生到澳洲變台勞“而做,它沒有這麼偉大,早在出刊前好幾天我們就上傳好這支影片,因為這是我們回台灣後想做和一定要做的事,

我們相信我們是在做對的事,台灣有一天會美好。

校長你好,
請你一定要給台灣的年輕人一個成長和改變的機會,台灣的未來就靠你了,拜託你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