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出新書囉,帶著這一本輕鬆暢遊紐西蘭。開著家去旅行:紐西蘭露營車旅遊聖經  
皇后鎮雖然是極限運動的天堂,但不敢玩剌激活動的你該不會想說這下沒得玩了吧! 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們有福啦,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活動可是老少咸宜的踏青活動喔!
Exif_JPEG_PICTURE_46

讓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有名的百年蒸汽船,全名為 TSS EARNSLAW,高齡約100多歲,早期載送著貨運、牛、羊和乘客,在西元1968年時被現在的公司REAL JOURNEYS 所買下,讓它免於被解體的命運,經過重新裝修後,現在發展成觀光用途,行駛在瓦卡蒂波湖 Wakatipu上,它也有河上貴婦 Lady of the Lake之稱,

R0023706  

REAL JOURNEYS 公司生意做很大,從這個TSS貴婦船到接下來要去南邊蒂阿瑙 Te Anau的螢火蟲洞米佛峽灣 Milford Sound 都是它們在經營的,只要任選2樣都有8折優惠喔! (優惠到今年的9月30日止),

R0023716

大多數的人只會購買蒸汽船的票,但是我們強力推薦加上華特農場一起的門票,可以餵食小羊和鹿,加上悠閒的貴婦下午茶,還有重頭戲趕羊和剪毛秀,真的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玩喔! 

Exif_JPEG_PICTURE_30

早期船上使用過的動力零件,現在都風光的展示在碼頭前,別具歷史意義,

R0023719  101_2237

正在排隊中等著上船的人們,

R0023712

上船前照例船公司的人會幫你拍一張照片(這已經變成紐西蘭觀光的慣例),但是實在是拍的不怎樣而且也看不太到船,所以我們還是看看就好,

Exif_JPEG_PICTURE_10

大家上船後,蒸氣船噗噗的鳴著笛,我們要出海了!!! 這趟旅程如果你只單買貴婦船遊湖門票,整個行程下來只需花1小時又30分,適合行程匆忙的人,大致上是繞湖一圈;而我們是選擇遊湖+參觀華特農場的行程,總共是3個半小時,另外也有華特農場+BBQ的行程,價格又各自不同了,

R0023703

紐西蘭的大自然風光只能說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啊!!!

101_2238

抵達這個湖邊的浪漫農場了,這個地方也是被 REAL JOURNEYS 所買下經營,

Exif_JPEG_PICTURE_34

我們的第一個行程是餵食羊ㄇㄟㄇㄟ,其實開車的路途中都會經過一大群的羊,但每次我們一停下車來要去接近它們,它們就會快速逃跑,而這裡的羊因為是觀光農場飼養的所以不怕陌生人,一整個看到食物就會衝撞上來,非常飢餓,有沒有看到我的飼料掉在這隻的身上,好可愛,

Exif_JPEG_PICTURE_38

它們長的好有喜感,怎麼這麼可愛啦!

101_2244 101_2247 101_2250
101_2271  101_2251 Exif_JPEG_PICTURE_40

導遊還說中國新年時,每天都有大批的對岸同胞們來餵食它們,所以那陣子它們吃的頭好壯壯,

101_2268

其他人因為都是爺爺奶奶的年紀好像不太喜歡被羊舔到手的感覺,但是我們兩個覺得羊ㄇㄟㄇㄟ實在是太可愛了,一整個很沉浸在餵食的樂趣中,瘋狂的跟導遊拿飼料,唉阿~手等一下在洗就好了嘛!!

Exif_JPEG_PICTURE_57

導遊說這種黑面蔡不值錢,因為它的毛色純度不高,做出來的產品價錢比較低,

Exif_JPEG_PICTURE_55

這隻鹿是大王,看牠的角好不威風,大家都在搶著吃,只有牠不為所動的在那休息,跩喔! 

Exif_JPEG_PICTURE_36

這隻牛兒是蝥牛,本人長的很可愛耶!! 超大一隻,不過看照片好像看不太出來牠很壯碩,

Exif_JPEG_PICTURE_42

喔~我的秀髮遮住了眼睛! 我看不見你,你也不要看我! 我會害羞~

101_2261

看我吐舌頭的可愛模樣 (不得不說一下這是我的防水小藍拍下的一刻,看我的防水小藍有多厲害,大太陽底下顏色有多鮮豔,有在看部落格的人應該知道我有多喜歡我們家防水小藍,詳情請見背包客怎麼可以沒有防水相機,而且我絕對不是在打廣告,因為柯達公司已經倒了,而且我的反應不是什麼!!為什麼倒了!!! 而是,好險我在倒之前買到我們家防水小藍,哈,可見我有多愛不釋手,

101_2259

餵食完小羊和小鹿緊接著而來的是下午茶時間,

Exif_JPEG_PICTURE_47

看看這些美味的點心,雖然都是簡單的傳統蛋糕,但是吃起來真的很好吃優!!

Exif_JPEG_PICTURE_49

我們兩個都非常滿意這個行程,我想是因為可以親近小動物的關係,不然每次在路邊就把羊嚇跑真的覺得心有不甘,加上這個行程一整個很悠閒,我們最不喜歡非常緊湊的行程了,因為永遠沒辦法在喜歡的地方停留久一點,但是這個行程不會喔!! 下午茶的時間充裕的可以讓你拿著你的咖啡坐在湖邊欣賞湖光山色,

Exif_JPEG_PICTURE_50

渡過了悠閒的午茶時間後,接著是趕羊秀,我發現這個行程最主要的靈魂人物就是導遊,我們的導遊超級幽默,也讓一整個行程變的好有趣,

Exif_JPEG_PICTURE_6  

然後是剪毛秀!! 首先先介紹剛剛的鹿角,再讓我們拿拿看鹿角有多重,真的超重的,兩隻角拿起來大概有7、8公斤以上,鹿怎麼有辦法頂在脖子上? 鹿先生你真的是太厲害了!

101_2277

導遊一人兼很多角色,看他幫羊兒剃毛自已也滿頭大汗的,導遊說澳洲人剪毛會佩帶一個支撐腰的皮帶來減輕腰的負擔,然後馬上說:We call that soft!! (意思是紐西蘭人都覺得澳洲人很柔弱,哈,他說紐西蘭人都是直接來,不需要扶腰,講完馬上問台下有澳洲人嗎? 好幽默 ),本來沒有看過剪毛秀,但在看完後一整個覺的不舒服,因為羊兒看起來很害怕,而且剪不好的還會弄到它們流血,看著我們都覺得羊好可憐,而自己卻是使作俑者,再也不要看剪毛秀了,

Exif_JPEG_PICTURE_61

不同品種的羊所剪下來的羊毛,很神奇的是剪下來的羊毛上竟然有油脂耶! 導遊說這上面的油脂就是用來提煉綿羊油的原料,好奇妙喔! 我以前都不知道原來綿羊油是這樣來的,

Exif_JPEG_PICTURE_62

看完秀後貴婦船也差不多要來接我們回去,趕緊把握時間拍照,華特農場真的是個浪漫的地方,非常像是會出現在童話故事裡的夢幻農莊,大家有發現每顆樹的顏色都不太一樣嗎?

Exif_JPEG_PICTURE_44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我們來到碼頭等我們的貴婦船,

Exif_JPEG_PICTURE_35

回程的路上天空被雲層擋住好像破了個大洞,

Exif_JPEG_PICTURE_11

回到市區後,船遠遠的開回來才發現碼頭邊的小房子也都別有風情,有時候我都在想,外國人真幸福,紐西蘭的面積是台灣的六倍大,人口卻僅僅是台灣的六分之一,地大、人口少,又有這麼多自然資源,是不是最大的幸福呢? 那為什麼人口只有台灣的六分之一卻可以把觀光做的這麼好? 是不是有一天我們的腳步也跟的上別人?

Exif_JPEG_PICTURE_63

後記: REAL JOURNEYS 公司真的把這裡經營的很好,所有的服務人員都超級有禮貌,所以我們覺得今天的這趟旅程,錢花的很值得,有來皇后鎮又不敢玩刺激活動的人建議可以來參加這個行程,不敢保證你不會後悔,因為每個人的感受不一樣嘛!! 但是對我們來說,這個行程絕對是值回票價喔!!

                   ✭走出自己的路,活出自己的人生,世界地圖就在你的雙腳上

 new image-all ev0        開著家去旅行0.jpg

紐西蘭露營車旅遊聖經,線上購買↓ 點選訂購單結帳 ↓
||PIXNET_ARTICLE_TAGS||痞市集,圖書╱雜誌
★  台灣第一本露營車旅遊書籍  ★ 輕鬆一本帶著就GO!

arrow
arrow

    超級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