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澳洲進入1年又快九個月,驚覺自己2年的打工渡假好像快進入尾聲的同時,這時的我回想起在澳洲的點點滴滴,第一個要感謝的卻不是我的家人,而是我的心靈好友 ELAINE,

當初要來澳洲冒險時,正在煩惱要一個人來嗎?此時 ELAINE對於她的工作和生活也處於一個疲倦的狀態,她覺得那樣的生活不是她想要的,於是她想想為何不出去流浪看一下不同的世界呢?於是就這樣開啟了我們的打工渡假之旅,

寄宿家庭的文化隔闔,讓我們有種寄人離下的感覺,搬出去的那天,home媽還和櫻花妹說,我希望你住在這可以很開心,聽起來真是尷尬,

在墨爾本差點流落街頭的那個晚上,讓我們有種想抱頭痛哭的感覺,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好慶幸我們是2個人一起來,可以互相的替對方加油打氣,

買無線網卡時,店員問我們住哪,我們就和他說 EUREKA TOWER,他又再問一次,我就又重覆一次給他,他就說他當然知道那是哪,是問我們確切的地址,還和旁邊的店員一起笑我們,你就說不用在意,世上就是有這種人,

第一份工作採蕃茄時,明明知道室外很辛苦,但沒想到卻是如此的累人,每天回家看到身上大大小小的淤青和酸痛的手指,一度想放棄時,這時也是你在旁邊叫我要堅持下去,這樣才不會丟台灣人的臉,

進入SP時,剛開始只有我們2個亞洲人,有些當地人真的是對我們很嚴苛,記得第2天上班,就有個很機車的當地人兇我,下班後我終於受不了大哭,說我沒辦法做下去,你說我們好不容易等了2個月才進來,現在不做是你想要的結果嗎?

一路上我們也看過許多人一起結伴而來,最後卻分道揚標,有人問我們感情為何可以這麼好?

現在的我仔細的回想這個問題,記得我們在墨爾本時,有次搭電車遇到一位台灣女生,閒聊時她說到都是她在照顧她的朋友,言語下顯得她覺得她朋友都沒做什麼事,

在台灣我們都會有個家,你不需要和朋友24小時的相處在一起,但是出了國相處的時間變多了,難免有生活習慣上的不同及小摩擦,我認為這都是需要經過磨合及溝通,才會讓2人成為最佳拍檔,

我們認識已經超過十年以上了,我的個性急躁又暴怒,和ELAINE緩慢且溫馴的個性剛剛好互補,我想這也許是為何我們會這麼合的原因,

謝謝你總在我鑽牛角尖時,給我最適當的建議,讓我不再意志消沉下去,

謝謝你總在我說錯話或做錯事時,在事後告訴我要如何說話或如何做才會比較恰當,而不是當面責備,

謝謝你改變我愛抱怨的個性,告訴我什麼事都要向正面看,這也是我來澳洲最大的改變之一,

謝謝你在我沒有自信時,鼓勵我其實我也有很多優點,讓我不再覺的自已一無是處,

謝謝你幫我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雖然我每次都給你亂拍(笑~)。

人生很難得可以遇到一個這麼懂你的人,你身邊是否也有這麼一位呢? 

                  ✭走出自己的路,活出自己的人生,世界地圖就在你的雙腳上

 new image-all ev0        開著家去旅行0.jpg

 
arrow
arrow

    超級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