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  
來澳洲的第十個月,
你問了澳洲爺爺,來澳洲後一直埋藏在你內心深處,很想問的問題,
這個問題,似乎是在等待時機,遇到對的人才能提問。

你說:為什麼有些人總是要對亞洲人不好,喜歡鬧你們。

他說:有時候他們是想跟你們玩,亞洲人有時候太嚴肅,臉上沒有笑容,其實你只要對他們眨個眼睛或給個笑容,他們其實是很想跟你們做朋友的。

如果沒有人這樣跟你說,你不會發現走上路上的自己,臉上是沒有笑容的,
因為你從小到大生長的環境就是不會對陌生人微笑,
但在澳洲不一樣,這裡的外國人,即使不認識妳,迎面走來如果有眼神交會都會給你大大的微笑。

這時你想到一個18歲德國女孩對你說,
她發現這裡的每個人都會微笑,在德國你走在街上沒有人會對你微笑(原來不是只有亞洲人這樣),所以她來這裡學會怎麼笑,

你問你們的OZ媽媽,學英文好辛苦,而且你們覺得自己跟外國人長得不一樣,
你們的oz媽媽說:如果每個人都一樣,那人生就沒有意思了。

外國人總是和我們想的不一樣,當你在鑽牛角尖是不是因為自己長得跟別人不一樣時,
聽到這些話後,就像一股暖流注入你的心房,
雖然這些看似小事,但是小小的改變,卻使你整個人會變得溫暖,
打開心胸真的不是件簡單事,你也是第十個月之後才豁然開朗,開始轉變,

你對自己說,你不是不會講,是害怕。
於是問自己,如果把害怕拿掉,你的道路是否就在前方?

答案是肯定的!!!

很多人留言問你,英文程度在哪裡? 如果不太會說英文,要如何開始?
你的回答是,學英文真的不要害怕,重點是要建立自己的自信,建立自信是一件何其容易的事,
你的自信也是一點一滴慢慢累積起來、再被踐踏、再重新推積起來,才有今天小小的自信。

別人聽不懂有什麼關係? 再說一次又何訪!

澳洲人的口音跟你們學的美式英語不一樣,你曾經講了五次別人都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那又怎樣? 重點是你在選擇被擊垮還是突破難關!

記得在語言學校時你順利升級,
升上新班,第一天老師一進來要你們把東西收一收去電腦教室查資料,主題是HOW TO,
讓你教同學怎麼做任何東西,給你們的時間是半小時,半小時候你們要一一上台教別人怎麼做某某東西,於是你查了怎麼做布朗尼,因為看起來步驟好像很簡單,

老師說上台要用教的,不可以用唸的,結果你一上台,腦筋竟然緊張的一片空白,
這跟以前的你不一樣,大學時期的你總是可以在台上優游自在、神氣自若。

沒想到一轉變成英文,你可以感覺到你的靈魂在教室飄,於是你硬生生地把它唸完了。

當天晚上你回家寫日記給老師(你們的老師接受學生練習寫日記,她會幫你批改文法),
寫著,你以前從來沒有害羞過,沒想到一轉變成英文,你覺得很害羞加害怕,

老師跟你說,Don't be shy. Mistake are the best way to learn !!!

不要害羞,犯錯是學習最好的方式!!!!
如果你都沒有犯錯,你等於沒有學到東西,那是浪費!!!
他們要的是會犯錯的學生,因為越是犯錯,你學到的越多!!!
如果你來了語言學校,都沒有犯錯,那你等於白白繳了一大堆錢,卻什麼也沒學到。

於是你開始給自己小小的自信,
你的英文懂得單字沒有別人多,那又怎樣!!!
你要有自信的是你的發音很標準!!! 至少在語言學校時老師是這樣說的(笑),
雖然你遇到老OZ他們聽你講話都聽得很辛苦,因為他們的鼻音很重,而你沒有鼻音,只有台音。

那又怎樣!!!
泰國人有泰音、日本人有櫻花音、韓國人也有泡菜音,
重點是你要有自信!!! 有自信你才敢說!!說了你才會越變越好!!!
他們只會講英文!!! 你會講英文、中文、台語和台灣國語,那麼多語言,不是嗎? (笑)

                     ✭走出自己的路,活出自己的人生,世界地圖就在你的雙腳上

 new image-all ev0        開著家去旅行0.jpg

 
arrow
arrow

    超級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