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6744

如果你問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刻是什麼時候? 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是從打工度假那兩年開始」

為什麼?因為那是我人生第一次感受到真正獨立自主的時刻,沒有人會告訴你人生該怎麼走、什麼事該怎麼做,發生的任何事一切都由自己負責,結果由自己承擔,我們在澳洲生活、賺錢,那是我們第一次體會到「原來人可以不用為了工作而活,是為了生活而工作」,那是一個很大的文化衝擊,

我們花了730天在澳洲和紐西蘭完成了別人一輩子都無法完成的夢想。

一生一次的高空跳傘,

DSC00858.jpg DSC01168.jpg

在大堡礁潛水,

R0020373.JPG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

R0021097.JPG

當無尾熊志工,

101_0802.JPG 101_0747.JPG

招待全家人到澳洲旅行,



在雪梨跨年,

R0020499.JPG

到紐西蘭開露營車旅行,

File115

在世界最古老的橋高空彈跳,

img024

爬上萬年冰河,

101_2175

在澳洲兩年的時間裡除了賺錢、玩樂外,更能同時完成心中夢想,我們帶著人生第一桶金回台灣,開始超級旅行者的故事,出版書籍、在全台灣各地演講、上電視節目,回頭想想,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有這份事業基金,才有辦法去實踐夢想。沒錯,這是很現實的一件事,只有錢能實踐你的夢想,如果你沒有錢,夢想絕對無法延續到最後,早就在半路被夢想餓死,因為實踐夢想的一開始永遠是非常窮困和艱難的時刻,就像創業一樣。

我不太常說一路走來有多辛苦的故事,因為我知道那是我們的選擇,說真的以前我們常常聊天聊一聊就會哭起來,想想一開始真的很累(我指的一開始長達四年),受到多少嘲諷和譏笑,這些都是大家平常看不見的一面,我們堅持著夢想,但隨著存款日漸減少、不穩定的收入、不穩定的工作,我們也曾一次又一次的想說是不是該放棄?實踐夢想的道路很孤獨,能走到今天都是因為我們有兩個人,能在彼此難過時互相鼓勵、在失落時抱頭痛哭。

不知道為什麼,這明明是一篇合作文,但是我寫著寫著卻在流淚,做著超級旅行者至今終於有一點點小小的成果,有一種一切的辛苦、淚水和堅持都值得的感覺。

記得我從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就有在做小筆的投資,當時有朋友推薦幾支當紅的基金,和姊姊靠著小額買進歐元基金大約一年,贖回後賺了一萬多塊。

當然,我不是教你把全部的錢拿來投資,那是一種自殺的行為,但是推薦你可以把部分的錢拿來理財,做定期定額的基金投資,像是國泰世華就有推出幸福長跑基金優惠,個人認為很適合打工度假回來後的族群,這有點像是儲蓄險,強迫自己每個月儲蓄,差別在於它不用像儲蓄險存一輩子那麼久,像是我以前買過的小額基金,一個月3000元不會有壓力,投資滿三年還可以享有0元手續費,



如果你是完全沒有買基金經驗的人,建議選擇個性配,



定期定額個性配裡面分別有三種選項,簡單來說
1.追求樂活健康人生=小波動、少風險、低報酬
2.喜歡新鮮與小刺激=偶爾有點風險、中報酬
3.無所畏懼的鐵人=高風險、高報酬



點進後可以看到該選項有哪些基金,因為風險程度、投資標的、進場時點皆不同,如果想了解大略績效,現在網路都資訊透明,可以直接參考全球市場大盤走勢。個人建議比較保守的人可以選擇1,想賺多一點的人可以選2,心臟很大可以接受賠錢風險的請選3 (通常這種不是大起就是大落)



很多人透過打工度假懷抱夢想,存了一筆錢回台灣,不論是創業、還學貸或是改善家裡的生活,我都覺得是一件很棒的事,為什麼?因為如果你能花一、兩年存到一筆錢又能看世界,說真的何必在台灣做的要死要活,還只能養活自己,不能過著有品質的生活。

打工度假能給你存到錢的夢,但是回來之後如何把夢延續?那就是理財,當你抱著一筆錢回來後,要如何讓錢滾錢?只有投資理財能讓你錢滾錢,不要以為傻傻的每個月領薪水可以賺錢、存錢,你頂多只能賺到生活的開銷,錢放在銀行定存利息就是固定。

「人要理財,財才會理你」以前的我不能深刻了解這句話的涵意,但在我擁有打工度假後的一桶金後,隨著回台灣的日子越長看著它一點一點的流失,我才驚覺自己應該再為存款做一點投資分配。

理財方式推薦給你,不論是用基金、儲蓄存錢或其他方式,一定要記得好好替自己的財務有所規劃,才能越早擁有健全的第二人生。


幸福長跑基金優惠  網站介紹:
https://goo.gl/KJ9PaK


< 本篇為國泰世華,幸福長跑基金優惠邀約文>

投資警語: 本專案之基金係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而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各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其他未盡事宜及基金相關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可至國泰世華各分行洽詢理財專員或洽該基金公司,或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查詢)。其他未盡事宜,詳見本行網站公告。 總行地址:台北市松仁路7號 。 聯絡電話:0800-818-001  https://www.cathaybk.com.tw/cathaybk/

arrow
arrow

    超級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