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1140653.JPG

由於上次的刺青文屬於心靈層面,請看☞ 獻給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個刺青,這次要來寫給想刺青的朋友們一些建議,很多人會說我也想要去刺青,但是"刺青"是一輩子的事,你有確定自己是真的想清楚還是只是一時的衝動呢? 

因為一直以來都很想把值得記念的東西留在身上,等於我只是把心中的想法化成一個實際的行動而已,並不是衝動。



首先第一步 <準備你想要的圖案

這點真的超級重要!!! 因為很多人想刺青,但是卻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因為如果沒有圖,只是把心中的想法告訴刺青師再來討論設計,這樣不但會浪費很多時間,有的時候刺青師設計出來的也不一定是你想要的,

像我是把自己想要的文字和感覺告訴Elaine,她先幫我設計出以下幾種風格,我們再帶去和刺青師作討論,如果你是個沒有自我想法的人,或是沒有帶自己想要的圖,這時很容易被刺青師說服而接受一些自己並沒有很喜歡的樣式、或是在店裡翻一些圖本隨變找個喜歡的圖案就刺了,這樣的人到後來都會很後悔,所以請務必再三思考,切記切記!!!


bu%5Cs tattoo.jpg

第二步 <刺青>

和刺青師討論好付完訂金後,接著定好日子我終於要迎接人生中的第一個刺青啦!!! 刺青當天注意事項: 1.前一晚請不要熬夜喝酒,要睡很飽(沒睡飽痛感會更明顯) 2.當天請穿深色衣物(刺青時有可能會被顏色噴到) 3.不要空腹也不要過飽的去刺青 4.可以找一位朋友陪同降低緊張感 5.保持愉快的心情

_1140628.JPG

第一次刺青建議最好是刺在可以遮住的地方,所以我選擇左背上方,大家都說刺青很痛,但是這個部位真的沒有什麼感覺,我到後來還睡著了(笑),真心認為刺青師很重要!!! 除了技術外,再來就是服務態度,我的刺青師在一開始幫我轉印圖到肩上時,因為位置我不是很滿意,所以只好擦掉再幫我重新轉印上去,過程來回好幾次,但是他都沒有不悅的表情,還說這很重要不喜歡就要說出來,刺的過程也一直問我ok嗎? 

為什麼說刺青師很重要,因為大家都會找有名氣的,但是這些都是做很久,可以說有點職業倦怠,所以在討論或是刺青的過程,比較不會為客人設想、也沒有那麼細心,沒有想過這對客人來說是一輩子的事,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多看幾間、多比較,不一定要找有名的,要找適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_1140669.JPG

其實比起刺青來的痛,個人認為機器的聲音還比較嚇人,很像看牙時機器發出來的聲音,

_1140661.JPG

剛刺完皮膚會很紅,愛喝酒或是有抽煙習慣、夜生活頻繁的人,在剌的過程更會感覺到痛,整個過程大約一個小時左右,超級快!!!

_1140698.JPG

_1140710.JPG

完成後會上一點凡士林,最後用保鮮膜包起來,大功告成。回家洗澡時用指腹輕輕洗一下刺青的地方,再來保持乾燥就行了,ps.保鮮膜最好三小時內要取(有的刺青師是說一小時,以你的刺青師跟你說的為主),

_1140714.JPG

第三步 <好好照顧你的寶貝刺青>

最後最重要的是刺青完後的細心照顧,就算刺青師再厲害,但是你事後完全不管它,這樣也無法呈現出一個好看的刺青,刺青完後注意事項: 1.只可淋浴不可泡澡(包含溫泉或SPA) 2.盡量保持刺青部位乾燥 3.大約過二、三天後刺青的地方會開始慢慢結痂,這時真的會很癢,千萬不要去抓它或摳它 4. 結痂後動作不要太大,不然會有撕裂的感覺,避免上色不均勻

像我是刺在背上,所以睡覺時必須要趴著睡,不然會壓到影響上色,還有個人認為冬天去刺會比較好,因為夏天太炎熱,傷口結痂時真的是癢到我快瘋掉!!! 加上夏天太陽大、容易出汗,這些都會影響到刺青後的上色度,所以個人認為冬天是比較好的選擇,寫到這邊也差不多了,在這賣個關子,下次和大家介紹我的第二個刺青,這種東西果然是會上癮的!!!

 

arrow
arrow

    超級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