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迷漫在空氣中的各種味道 >
R1249413.JPG

回想起印度將近三個月的旅行,至今一直讓我念念不忘,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是印度? 有什麼是非去印度不可的理由? 印度這個國家到底有什麼值得我們去的地方? 今天想和你們分享,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是抵達印度的那天夜晚,深夜12點多一出機場的我們,馬上感受到我們真的是在 "印度" 也,所有感觀立刻放大!!! 空氣中夾雜著車子排放的廢氣油味、印度人濃厚的體味、各式咖哩及辛香料的食物味,以及動物的排瀉物加上垃圾的味道,這是第一個感官上的沖擊,

搭乘嘟嘟到住宿的沿路上,想說已經是半夜了,但是路上滿滿的汽車、機車、嘟嘟車以及各式動物!!! 加上沒有間斷過的喇叭聲,視覺及聽覺上又是第二個沖擊,這是印度震憾教育的第一堂課,我想這是死前也不會忘記的一段回憶,「 welcome to incredible India 」這句話是印度旅遊局的官方標語,我非常的認同也很喜歡,來到印度處處有驚喜,放下你所有的偏見及認知,才可以認識這塊土地,這也是直到現在我還在學習的一件事。

2. < 一年中不間斷的各式節日慶典 >
860_5253.JPG

本來以為台灣的節日已經夠多夠累人了,因為每逢過年或是什麼節日時,都必須要準備好多東西拜拜,但是到了印度才見識到宗教的厲害!!! 印度一年中有三大祭典,包含上圖中我們參加的Holi 色彩節,這是為了慶祝春天的到來,所有人都會用色彩鮮艷的粉末來狂歡。我們為了參加這個節日還特地提早飛去印度,個人認為要認識一個國家最好的方法,就是參與他們的節日,其他知名節慶如排燈節、大壺節,不論是哪個季節來,幾乎都可以參加到當地慶典,愛熱鬧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囉。

3. < 長途火車之旅 >
R1249471.JPG

暢遊印度最經典的方式莫過於搭乘火車,不論是短程4~6小時、或是長程10小時以上、甚至是超長程、像我們有一次就搭超過30小時,一開始會覺得很累很煩人,後來漸漸的開始感到有趣,開始享受每次在車站找月台、找車廂,搭乘火車時,最期待的是到每一站時就會有各種賣吃的小販上來叫賣,很像早期的台灣,在這裡可以看見人生百態、更可以見到印度的縮影。ps.建議大家可以搭乘在大吉嶺被列為世界遺產的蒸汽火車,或是前往西姆拉的喜馬拉雅號小火車。

雖然大家都說印度火車誤點非常嚴重,但是我們真心認為這次印度行有幸運女神在眷顧著,近三個月的旅行搭乘超過20次以上的火車,只有遇到一次誤點二小時!!! 真的是太幸運啦!!! 對了,忘了和大家介紹上圖中身穿紅衣的車站專屬搬運人員,如果不知道自己要搭乘的火車或月台的話,都可以請教他們,他們無所不知,超強的!!!

4. < 壯麗建築及世界遺產 >
R1252738.JPG

印度擁有悠久的歷史及豐富的文化,像是首都德里如果沒有個三五天,是絕對逛不完數個必去的文化遺產,這些壯麗的建築物及大自然的景觀,絕對也是許多人來印度的首選,當然也要準備好你的荷包,這些景點的門票雖然不至於讓你大失血,但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5. < 各式無敵美食 >
R1250548.JPG
R1250060.JPGR1250331.JPG

雖然很多人說不習慣印度重口味的食物,但是我們二個在印度適應的其實還不錯,即便是甜到快死人的茶或是辣到快瘋掉的咖哩,我們都可以適應良好(笑),印度人真的可以把色彩運用的恰到好處,看看這些色彩繽紛的美食,是不是讓人食慾大開呢? 

6. < 喜馬拉雅群山及死前必去的人間仙境 >
IMG_2986.JPG

IMG_2991.JPG

這是我個人私心推薦一定要去的一個地方👏👏 這裡可以看見和平地全然不同的風貌,有著藏人的影子,千年的古廟及寺院,會讓你有置身西藏的錯覺,這裡的食物也比較接近我們的飲食,但是缺點是這裡一年有半年多的時間都沒有辦法進入,因為高山天氣差、路況不好,最佳旅遊時間是每年的七、八月,想和我們一樣看到雪景的人建議四月下旬去,專文介紹➡北北印絕美仙境 kinnaur+spiti valley 超強攻略(包含許可證申辦)

7. < 沙漠之都騎駱駝 >
R1251121.JPG

R1251204.JPG

位於北印度拉賈斯坦省最西部的一個城市,齊沙默爾又稱金色城市,早期這裡是東西貿易的一個重要國家,但是現在已繁榮不再,不過這裡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騎駱駝,雖然晚上睡在沙漠上又冷又不舒服,可是真的是個難得的體驗,不妨一起來試試睡在星空下的感覺吧!

8. < 見證生與死-印度的母親恆河 >
R1259433.JPG

123201700_511n.jpg
<照片截自網路>

根據印度教的信仰,只要用這條恆河的聖水洗澡,就可以洗清一生的罪孽、如果死在這裡,把骨灰灑入河中,那就可以從輪迴中解脫,所以在印度80%都信印度教的人,無不想在一生中來這裡朝聖一次,這裡最有名的就是上圖中的火葬場,我們在這個有如迷宮的小巷中找了好久,直到看見一堆堆的木材時才知道我們已經到了,第一次近距離的觀看內心難免震憾,和我們很忌諱談到生死相比,印度人相對的很坦然,一路上他們唱著歌迎送著親人,好像是一場party,沒有哭泣、悲傷,反而是很高興親人們要去另一個天堂了,

在我們觀看的過程中,不時的有人過來要和我們解說,還說旁邊有一棟建築是垂死之家,裡面住了許多沒有錢但是在等死的人,意思叫我們可以自由捐贈,但是最後我們拒絕了,因為我實在沒有勇氣去看,這也讓我思考人的生命、活著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9. < 拜訪佛教的八大聖地 >
a01-34.jpg
<照片截自網路>

距今2500年前,佛陀誕生到這個世界上,他出生在靠近印度國境的尼泊爾一個偏僻的小村裡,從35歲頓悟真理後,四處說道、宣揚佛法的精神,包含四大佛跡在內的八大聖地,位於北印度到尼泊爾之間的恆河流域間,至今吸引眾多朝聖者參訪,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詢,不定期的每年會有法會,可以來趟佛教之旅。

10. < 淨化心靈-瑜珈冥想之路 >
yoga2.jpg
<照片截自網路>

這次去印度很可惜的是,沒有足夠的時間來去學習道地的瑜珈,以前在學校時有上過瑜珈課,發現不但可以調整體態、更可以讓身心靈感到放鬆,特別是我們身處在一個充滿壓力的社會,瑜珈真的是一項不錯的選擇,下次如果再踏上印度的話,一定要去學習道地的印度瑜珈、或是體驗印度正宗的阿育吠陀療法、甚至可以來去襌修冥想,讓身體和心靈達到一個平衡。

一定要去印度旅遊的原因實在太多啦! 平常去旅行我都不會想再回去,但是印度真的是一個一直會讓你想回去的地方,大家可以開始打包行李出發去印度囉。

印度旅遊相關好文:

令人臉紅心跳的性愛神廟群,印度卡修拉荷 khajuraho。

【喀什米爾 Kashmir】 斯里那加Srinagar 烽火連天還是人間天堂呢?

<印度火車之旅> 票要如何訂? 等級怎麼分? 行李如何上鎖? 讓你一次就搞懂。

<北印度> 超強街頭小吃、餐廳美食大攻略

<印度十大騙術大全> 教戰守則及注意事項

<印度自由行> 北印金三角地圖、景點、交通全攻略

【女孩騎重機】 狂飆海拔3500公尺之北北印拉達克

<死前必去的地方> 世界最美的陵墓 ⇨ 泰姬瑪哈陵 TAJ MAHAL

印度金色之城 Jaisalmer 沙漠騎駱駝 2天1夜遊

印度 holi festival,一生一定要參加一次的瘋狂盛典。

arrow
arrow

    超級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