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印度最北端,查謨喀什米爾邦(Jammu and Kashmir),1947年印度和巴基斯坦分別獨立後,造就印度最北端這塊土地的紛爭,被群山及湖畔包圍的美麗城市,早期卻因為戰火不斷,導致觀光客流失,所以這裡一直列為外交部的黃色警示區,隨著近幾年局勢較穩定,現在到喀什米爾旅遊不再是那樣的遙不可及,
IMG_3027.JPG

先來和大家做個簡介,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紛爭,源自於1947年印巴分別獨立時,由於這裡的居民多為伊斯蘭教,理所當然的大家都想加入巴基斯坦,但是身為當時喀什米爾的藩王為印度教派,自然的不想加入巴基斯坦,這其中經歷了三次印巴戰爭、休戰又協調,但是喀什米爾歸屬的問題一直沒有辦法解決, 所以變成東邊五分之三的部分歸印度、西側五分之二的地方為巴基斯坦統治。

但是現在你問當地居民,非常妙的是有人想加入巴基斯坦、有人認為維持現況就好、但是大多數的人想要獨立!!! 這也就是為什麼從出機場後,到處都是拿著槍的印度士兵,這也造成當地伊斯蘭派居民的不滿,所以早期才會恐怖活動繁傳。只能說這真的是一個無解的問題, 哎~ 每個地方都有它的美麗和哀愁,許多事也不是你我能決定的,所以還是開心的做個觀光客就好了,

R1265722.JPG

印度腹地廣大,是台灣的91倍大,所以要一次玩遍印度真的有點困難,通常第一次來印度的人會走最經典的北印金三角,但是我們每次旅行時都會抱著一種不會再回去的心態(怎麼有種陰森的感覺),所以都會努力的一次走遍想去的地方,來個深度之旅。從新德里到喀什米爾北邊的首都斯里那加最快的方式就是搭乘飛機,這裡沒有火車,如果要搭乘巴士的話可能要花上二~三天的時間,飛機的話大約一小時抵達,

R1264884.JPG

外國人在入境和離境時都必需要填寫一張表格,這裡的安檢超級嚴格,除了行李過X光要二次外、每個人都還要被搜身,我的胸部就這樣被女海關摸了OMG!!! 而且我的煮水壺硬生生的被支解? 他們可能認為裡面藏有炸藥? 為何每次出國不是相機有問題、不然就是東西被分解,也太幸運了吧!!!

R1264920.JPG

出了斯里那加的機場後,只有這個唯一的pre-paid可以搭乘,二個人要rs600,是我們在印度搭過最貴的一次,本來還想說是不是詐騙,但是也只有這個地方可以搭乘,加上後來機場的人員看到我們是外國人,就跑來要登記我們的名字,隨後也是帶我們到這個地方搭車,回程花了rs500,所以我們想差不多應該就是這個價格沒錯,

R1264922.JPG

喀什米爾屬伊斯蘭文化、信奉回教,在搭飛機時就有注意到,這裡的人皮膚比較白晰、五官又更立體,當地居民穿的服飾也和平地的印度人大不相同,女生一定會包個頭巾,身著當地服飾、男生則是帶個小圓帽,身穿一種叫bhiran的長袍。明明就是在印度,但是居然有著不同文化的風貌,常常會讓人有種錯覺到底是身在何處?

R1265505.JPGR1265542.JPGR1265975.JPGR1266032.JPG

斯里那加最有名的就是這個水上船屋,19世紀英國殖民時期,英國人在這座達爾湖 DLA LAKE 上興建船屋當作別墅,英國撒離後,一問問的船屋被改成旅館,這也是來喀什米爾旅遊的人,首選入住的地方之一,下篇會專文介紹,想一窺船屋內部的人千萬別錯過,

R1265603.JPG

不論你有沒有要入住船屋,來到這一定要坐一次當地的船遊湖,它有個很可愛的名字叫做shikara,最好是清晨及黃昏時各搭一次,可以欣賞到喜馬拉雅群山的美景,雖然湖的一旁有公訂表價,但是大家都知道嘛!!! 價格是可以再談的,通常他們都會開很高,但是只要你表現的沒有興趣一直走,他們就會自動的降價,到最後一定會有你滿意的價格,我們二個人搭乘一小時rs300,

R1265037.JPG

我們先來到旅遊中心詢問,因為關於喀什米爾的旅遊資訊網路上真的是太少,後來發現這裡的資訊也是少的可憐啊!!!

R1265015.JPG

內部簡單到我們以為走錯地方,而且一開始進去時空無一人,真的是有點嚇到我們,我們在這裡待了大約五天,雖然是五月初,但是天氣稍涼,這裡也是有名的健行聖地,但是要等到七、八月後,等山上的雪都溶了才會比較適合,

R1265013.JPG

通常到一個新的地方,我們都會先去當地的旅遊中心看看有什麼資訊,接著第一天我們會習慣搭乘大眾運輸系統,走訪市區內的景點,但是在斯里那加沒有像德里那樣有方便的捷運時,嘟嘟車則是另外一個不錯的選擇,斯里那加又有花園城市的美名,所以豈能錯過呢?

Tulpu Garden 門票rs50,1586年阿克巴大帝征服喀什米爾,自此蒙兀兒王朝在這裡建造了幾座貴族庭園,這些庭園現在都改建成花園供人參觀,這裡是我們走訪一天五個景點,最推薦的一個花園,整個花園開滿七彩的鬱金香,看了心情都不由的好了起來,加上後方喜馬拉雅群山的圍繞下,身心靈感到最大的解放,難怪就連平地的印度人也都跑來這裡避暑,叫我們在這裡坐一個下午也不會無聊,

R1265185.JPG

R1265287.JPG

Cheshmashahi Garden 門票rs15,由於我們剛從冰天雪地的spiti過來☞北北印絕美仙境 kinnaur+spiti valley 超強攻略(包含許可證申辦),場景像是從冬天馬上換到春天,這裡的花園整理的都很不錯,門票也不貴,來一天花園全覽的旅程是個不錯的選擇,

R1265137.JPG

來到這個花園,請準備好你的保特瓶,因為這裡天然的溫泉水真的是太好喝了,雖然白天和入夜都有點寒冷,但是接近中午時分,五月初的斯理那加熱的和夏天沒兩樣,喝口甘甜又冰涼的溫泉水再適合不過,

R1265102.JPG

或是來支有著印度獨特香料masala的冰棒,最愛印度街頭小吃,好吃又便宜,

R1265159.JPG

Nishat Garden 門票rs20,這座花園一眼望出去,達爾湖盡收眼底,喀什米爾擁有著得天獨厚的天然資源,真的是太幸福啦!!!

R1265352.JPG

不得不佩服印度的巴士,裡面已經擠滿一堆人,車頂上還坐的下這麼多人,每次看到這種場景,只能說甘拜下風啊!!!

R1265499.JPG

 途中經過一些淹水的地區,尋問下得知,原來去年喀什米爾這裡因為連日的豪大雨,加上這裡的排水系統不良下,結果變成名副其實的水鄉澤國,我們待的那幾天剛好其中一天也下起大雨,才一天的時間湖的水位就高漲起來,真的是有點危險,結果還害我們去不成白天的水上市場,真可惜,

R1265475.JPG

Mughal Garden 門票rs10,這座花園和其它最大不同特色是有著悠久歷史,

R1265461.JPG

到哪都要拍攝自以為是的時尚照,不要管我們,哈哈

R1265419.JPG

最後要介紹的這個花園讓我們很傻眼,它本來是在湖上的一座花園,但是因為去年的水災,導致這座花園被淹沒,只能說大自然真的很可怕,千萬不要小看也不要以為自己可以征服它。斯里那加是一年四季都很適合來旅行的地方,春天賞花、夏天健行、秋天賞楓、冬天划雪。在這裡停留更久的人,更可以去近郊的貢馬Gulmarg、帕哈岡Pahalgam、索納馬格 Sonamaonamarg滑雪或是來個三天二夜的健行,這裡絕對值得你造訪。

R1265027.JPG

瘋遊印度相關好文:

<北印度> 超強街頭小吃、餐廳美食大攻略

<印度十大騙術大全> 教戰守則及注意事項

<印度自由行> 北印金三角地圖、景點、交通全攻略

<死前必去的地方> 世界最美的陵墓 ⇨ 泰姬瑪哈陵 TAJ MAHAL

北北印絕美仙境 kinnaur+spiti valley 超強攻略(包含許可證申辦)

【女孩騎重機】 狂飆海拔3500公尺之北北印拉達克

<印度火車之旅> 票要如何訂? 等級怎麼分? 行李如何上鎖? 讓你一次就搞懂。 

印度 holi festival,一生一定要參加一次的瘋狂盛典。 

arrow
arrow

    超級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