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到印度大家是不是馬上連想到咖哩啊!!! 其實除了咖哩外,印度還有各種超美味和極具風格的街頭小吃,今天就和我們一起窺探印度美食!!!
1. < thali > 塔利就字面上是 "大盤" 的意思,也是印度餐廳裡最常見的套餐,因為點一個塔利可以吃到多種味道,所以是我個人的最愛!!! 通常會分veg and Non- veg,圖中食物順時鐘依序是chapati、洋蔥及黃瓜、米飯、優格、咖哩蔬菜、2種口味的雞肉,最後中間的是吃起來脆脆的玉米餅,這絕對是可以代表印度最道地的食物之一,記得一定要用右手抓著吃才最有味道喔!

R1252495.JPG    

2. < tandoori chicken > 印度有80%的人是印度教徒,印度教不吃牛,另外穆斯林不吃豬,所以餐廳通常只賣雞和羊。這是用一整隻雞塗上印度香料,下去燒烤而成的,加上圖中綠色的薄荷優格醬,一點也不油膩,我們2個可以輕鬆的解決掉一盤,厲害吧!!!

R1268838.JPG    

3. < chapati > 小麥粉做成的薄餅,中間通常會包上馬鈴薯、洋蔥、及印度香料的混合蔬菜,配上加入扁豆的咖哩湯。最常出現在印度人的早餐中,我們也非常喜歡,一份rs20,便宜又好吃,

R1250321.JPG
R1250331.JPGR1248739.JPG

4. < puri > 也是小麥粉做成的餅,和上面不同的是這是用油炸的,同樣的加上扁豆咖哩湯、薄荷醬,旁邊會有洋蔥、辣椒...等配菜。北印度的人比較偏好吃餅,南印度則以米飯為主,

860_5210.JPG

5. < chai > 印度奶茶,印度人的國民飲品。他們的奶茶都是現煮的, 有些裡面會加入薑汁,超甜超燙但是超好喝!!! 一杯不超過rs10,不想喝太甜的人可以不加糖,推薦一間位於新德里,背包客住宿的大本營main bazzaar入口處左邊,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茶,而且印度人都提著桶子來買,大推!!!

R1248679.JPG

6. < pani puri > 這個隨處可見的街頭小吃,是我目前很難用文字來和大家解釋的一種食物(笑),它像是一顆炸過的空心麵球,外皮酥脆、中間包上洋蔥、優格、蕃茄…等蔬菜,最後再裝上一種超酸的湯汁,可以乾溼兩吃,但是我只能說吃起來的口感很奇怪,不過印度人超愛的,總而言之,試就對了啦!!!

R1251967.JPG
R1251969.JPGR1265154.JPG

7. < panpuri > 印度版的爆米花,光看到五顏六色的食材,目光早已被吸引過去,內容物是什麼已經有點忘記,不過很像是各式的麥片組合、加上我們的科學麵做成的一種小吃,重點是非常的辣,大家千萬要記得叫他們不要加辣,因為我們的大辣也不過等同於他們的小辣而以,

R1250549.JPGR1250547.JPG

8. < paan > 檳榔,印度人喜歡飯後來一顆,清潔口腔用,我們試了甜的口味,裡面有蜂蜜和薄荷,可以一整個吃下去,很清爽!!!

IMG_2681.jpgR1250064.JPG

9. < lassi > 簡單的來說就是我們的優酪乳啦,只是他們會在裡面加些乾的水果,不過最特別的是加有大麻的special lassi,可以選擇口味的輕重,建議沒喝過還是由輕量級開始試會比較好,因為可怕的是後勁,就像酒一樣,我個人是有點頭暈暈的感覺,不過Elaine超強一點感覺也沒有,害他很生氣,哈哈,重點是他還吃了一片中量級的大麻餅干。每個城市都有知名的lassi店,大家不用擔心,我們下次會寫專文介紹,

R1251858.JPG
R1253454.JPGR1253455.JPG

10. < samosa > 印度火車上最好吃的食物,因為火車上其它食物都很恐怖!!! 小麥粉做成的三角包,內餡填有印度香料調成的蔬菜。最特別的是印度的番茄醬是甜的,看到這裡大家一定在想印度食物怎麼都是油炸物啊!!!

 R1261032.JPGR1261033.JPG

11. < omelette > 如果一開始不敢嘗試印度小吃的人,也許可以考慮所有人都可以接受的歐姆蛋吐司,2顆雞蛋+2片吐司,以及少許的洋蔥和辣椒,最後加上masala的辛香料,一份好吃的歐姆蛋完成囉! 這也是早上限定,一份rs35,最有名的是在藍色城市 Jodhpur 鐘樓旁,有去的朋友一定要吃啊!!!

R1250339.JPGR1250341.JPG

12. < jalebis > 油炸的一種甜點,上面沾有蔗糖,印度街頭的小吃幾乎都用報紙包,我們是不介意衛生的問題啦,反而覺得有種復古的味道,早期台灣不也是用報紙包地瓜嗎? 不過你們可能會認為太甜,

R1252526.JPG

13. < sweet > 每次經過這種印度傳統的甜點店,真的都會讓我這個甜點控快發瘋, 有次隨意點了幾個來吃(Elaine手中的那2個),我的天啊!!! 很像是把衛生紙泡在糖水的口感,請原諒我這樣形容它,但這是我想到最貼切的一句話了,推薦大家右圖下中黃色四方形的那個,吃起來像是我們的綠豆糕,Elaine每天都要買來吃,是不是很誇張!!!

R1261293.JPG
R1250636.JPGR1267383.JPG

14. < fresh juice > 印度的新鮮果汁,都是老闆在你面前現打的,不加任何一滴水喔,雖然我們去的時候是最適合的季節春天,但是隨著天氣愈來愈熱,每天在戶外都有種快中暑的感覺,這時來杯清涼的果汁消暑一下,想喝原汁原味的人,要記得請老闆不要加糖,每天早上來一杯,迎接美好的開始,

R1250301.JPGR1250295.JPG

印度自由行相關好文:

<印度自由行> 北印金三角地圖、景點、交通全攻略 

<印度十大騙術大全> 教戰守則及注意事項 

<死前必去的地方> 世界最美的陵墓 ⇨ 泰姬瑪哈陵 TAJ MAHAL 

北北印絕美仙境 kinnaur+spiti valley 超強攻略(包含許可證申辦) 

【女孩騎重機】 狂飆海拔3500公尺之北北印拉達克 

大家都說印度很危險,不要去!你以為台灣很安全嗎? 

印度金色之城 Jaisalmer 沙漠騎駱駝 2天1夜遊 

印度 holi festival,一生一定要參加一次的瘋狂盛典。 

 
arrow
arrow

    超級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