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兩張圖是台灣這兩週的新聞擷取畫面(2015年5月15日~5月31日)

2.jpg
<新聞圖片出處:東森新聞雲>

當我們去印度旅行前沒有告知周遭的任何一位朋友,因為我們知道會得到什麼樣的負面評價,所以我們寧願不說,連唯一一位意外提前知道這個訊息的朋友,也在我們出發後沒幾天傳訊息來:「說夢到跟我一起在公車上,她被性侵。」每天我身邊的家人都一直叮嚀、告誡,最後連印度有ISIS都搬出來!?

我想說的是,台灣人,不要再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印度很危險,你以為台灣很安全嗎?

當我們不在台灣的這段時間裡,每次打開FB隨機看到的是上面這些新聞。
每天,我們的社會都有性侵、殺人、犯罪、暴力的事件發生,我想問的是,我們的社會到底跟印度有什麼不一樣?

台灣人每次看到性侵的新聞就說:「不用看也知道是印度」,前陣子尼泊爾發生大地震還有人自以為幽默地說:「為什麼地震不發生在印度。」

印度都是性侵犯!?
台灣的夜店天天有女生被性侵,卻沒有人在意,媒體還每次都用戲謔的“撿屍”方式報導,被罵的總是女生,誰叫她要喝醉、要去夜店?憑什麼男生醉了都沒事,女生就要被性侵?你怎麼知道她是不是被強灌、被下藥?

螢幕快照 2015-05-31 上午10.59.48.png

印度性侵關一下就被放出來,藐視人命!
台灣不也都酒駕撞死人?付了錢就被放出來?我們有比較珍惜生命嗎?

印度近年來重大的性侵事件,大家一定不會忘記“女大生坐巴士回家糟輪暴致死案
台灣也有竹東國二女焚屍案,受害者不但遭到性侵更被殘忍地焚屍。

螢幕快照 2015-05-31 下午1.12.23.png  

台灣人長期以來一直用很嚴厲的方式對待印度,卻用很寬鬆的標準看待自己,一直到最近這兩週連續爆發了重大的殺人事件,大家才開始再度關切社會犯罪事件,eg:1.國小女童割喉案 2.小六童遭男子勒斃  3.竹東國二女焚屍、性侵案,坦承性侵「打死妳或性侵妳?」...等,上面有圖我就不一一舉例。

台灣社會長期以來一直都不去面對問題,我們應該要學習的是當問題發生時如何解決,而不是當事情發生時認為新聞媒體一直報導會加深大家對事件的恐懼,而選擇不看、漠視它。我們該面對的當務之急是:

1.「修法」 立刻修法,不論是酒駕、殺人、性侵、犯罪,都不應該縱容,我知道廢死團體每次都會說:「死,不能解決問題」但是倡導愛與和平的甘地只有一個,而且還被刺殺死了,我相信以台灣目前的現況來說我們不需要甘地,鞭刑、死刑絕對有相當的嚇阻作用。還有另外一個重要的原因是,憑什麼受害者家屬被剝奪掉愛人的權利後,還要他們愛人、要他們放下。

2.「面對失敗的教育」 我們的教育有很大的問題,這之前就寫過,這裡不贅述台灣教育最嚴重的問題「我們生下孩子,卻不知該怎麼教育他/她」

3.「學習自我防衛」 所有台灣人,尤其是小孩、女孩、女人,都應該立即去學防身技巧,因為大部分的女孩天生力氣就沒有男生大,當沒有人能保護你時,你必須要能保護自己,尖叫不能解決問題、也不能嚇阻歹徒,反而會令他更興奮。

我們到印度前都去上了拳擊課,每天隨身也都有帶攻擊武器和防狼噴霧。也許沒有人能避免不幸、傷害的發生,但當事情發生時,若你有經過訓練,是可以有存活和反擊的機會,不要小看多反擊這幾秒,這幾秒就是能為自己爭取生命的機會。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們很愛台灣,但是我們不能因為愛台灣就忽略很多正在發生的危險事情,我們必須正視這些事情,進而改變,千萬不要再天真的以為台灣很安全,不是台灣很安全,是你每次都忽略了那些危險的事,以為 everything will be ok,認為只要自己不關注,過去就沒事了。

如果我們不改變的話,這些事不是過去就沒事了,這些事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只會變多、不會減少。

最後,請你試著改變,不論你是誰、有什麼專長、在哪個領域,請在你的能力範圍內,努力用生命改變一些事。

 
 
arrow
arrow

    超級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