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某天,正當我們在工作室忙時,突然門鈴響起,Elaine前去開門,這時一位年約70幾歲的大嬸很大聲的一開口就大罵說:你們到底是在幹什麼? 白天也吵晚上也吵,看到她破口大罵,Elaine也不知道她在說什麼就請她是不是可以好好說話、降低一下音量,她卻大吼說:我為什麼要小聲?

被這樣突如其來的事我們有點嚇到,這兩個月來我們這棟樓有2家住戶在施工(為期三個月),所以我們自己每天也是會聽到電鋸鑽動的吵鬧聲,我們就說是不是因為樓上施工的問題?她一直堅持不是,說什麼每天都聽到我們搬東西、移動家具(請問誰會每天閒著沒事一直移動家俱),

我們就請她進來工作室裡看,因為我們根本就在寫作怎麼可能發出她所說的噪音,她老人家東看西看找不到原因,居然動起我們的椅子說:是不是這個輪子動來動去的關係啊!

這時我整個心中的怒火再也忍不住,開口說: 所以你的意思是叫我們連坐椅子也不能動是嗎? (現在還是大白天喔) ,然後她又再扯一堆有的沒的,從頭到尾,這位大嬸的態度一直很差,反正就一口咬定是我們很吵,誰叫我們倒楣,工作室在他們家樓上,

但是更令我生氣的是,現在的社會是怎麼了? 講話大聲就行了嗎? 

這只是發生在我人生30年以來,其中的一個小故事,記得以前上下學搭公車時,有位老人家一上公車就叫我起來讓位給他(還不是博愛座喔),說什麼他老了體力很差,最後連句謝謝也沒有,我不介意讓座給別人,但是為什麼要把這樣的事當做是理所當然呢?

另外有一次陪媽媽去醫院看病,有個老人家自己等太久,就在那邊和護士叫囂,說什麼再不給我看就打你,還拿起手中的拐杖做勢要打人,但是大家不也都一樣正在等嗎?大聲就比較了不起?

從小到大,我們的社會都告訴我們要尊重長輩,但是有時候明明長輩就是錯的,只是仗著自己年紀大 、講話大聲就想來壓過你,自己沒道理說不過你,就會說你怎麼這樣和長輩說話,大聲斥責別人好讓自己有台階下,

一個人值得尊敬是因為他的態度,請問一下,這樣的長輩憑什麼值得被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超級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