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小屁孩落入了後母的手中,從此過著悲慘的人生,服侍著後母和兩個姊姊....阿不對~那是灰姑娘的故事,
今天要跟大家說的故事完全是倒過來,有個媽媽為了要飛去泰國參加大學時代好麻吉的婚禮,於是她的小孩落入了一些人手中(嘿嘿嘿),
Mia.jpg

小屁孩就在這些人手中輪流來輪流去,何時才可以看到媽媽呢?
小屁孩:「媽媽啊~你何時回來呢?」
小屁孩:「你為什麼不要我了呢?我都已經忘記爸爸了,連媽媽也該忘記嗎?」(此時爸爸心頭一驚)    (設計對白請勿嚴肅以待)

_A190022.JPG

阿我忘了,小屁孩根本還不會講話,好啦好啦!不要一直在那邊亂說故事(笑),不知道Mia是誰的請進Mia寶寶學游泳,讓孩子從小適應水性,快快樂樂在水裡悠遊自在 Elaine:其實就是我姐要去泰國五天,於是小Mia被留在台灣讓大家玩樂,而我自告奮勇要當一天的超級保母(還拉Vicky跟我下海),怎麼這麼緊張!!! 本人只有跟小孩玩的經驗,完全沒有帶小孩的經驗,於是我姐特地寫了Mia的日程表&值班表,是不是太專業呢!

_A260071.JPG

為了一日保母日記我們真的卯足全力,因為之前每次跟Mia見面她因為跟我不熟都會怕怕,不敢第一時間給我抱或是20~30分鐘沒看到媽媽會哭著找媽媽,明明我們找了很多時間跟她相處,卻還是每次見面都被忘記,怎麼這麼傷心

_A190012.JPG _A190038.JPG _A270201.JPG PA190032.JPG

結果這次有驚人的大發現!!! 這是我的親家,也就是我姐的公公&婆婆,他們風塵僕僕地帶著Mia來交接,笑得很開心怎麼這麼可愛,辛苦你們了,

_A260046.JPG

Mia每次被抱都會先打量一下到底是誰在抱她,(應該是在把臉輸入腦中的小世界)

_A260049.JPG

為了跟她打好關係,我們一開始就拿了Mia的最愛收買她的嘴(喔~不對,是心啦)

_A260040.JPG

大爺品嚐中,
 
_A260057.JPG _A260060.JPG

像神奇寶貝一樣一秒被收服,(媽媽留下的萬能米餅果然好好用)

_A260068.JPG

小孩真的很可愛,隨便玩一玩就可以笑得很開心,

_A260076.JPG

然後肚子也餓得很快,好像永遠吃不飽一樣,乖乖吃喔,吃完要帶你出去玩,

_A260079.JPG

忘了跟大家說驚人的大發現是什麼了,因為這是她第一次這麼久沒看到媽媽,然後看到我時,以為我是她媽媽!!!!!!! 竟然自己要來給我抱也,然後一直黏著我超可愛的!!! 之前看到我都要跟她玩上半小時以上才可以卸下她的心防,沒想到這次整個朝我撲上來,真是受寵大驚!!! 而我也就順勢假裝是她媽媽,哈哈哈哈

_A260085.JPG _A260088.JPG

右圖: Vicky一直說我把她拍雙下巴,所以我特別處理一下,

_A260119.JPG _A260133拷貝.jpg

一直要下去玩,小孩子的好奇心很強,看到什麼都要抓,

_A260138.JPG

抓到草竟然有甲丟賽的表情,哈哈哈,怎麼這麼奇妙,是不是觸感很特別,
_A260142.JPG

人生中第一張自拍照,臉像饅頭一樣圓!

_A260149.JPG

總而言之,可以感覺得到有媽媽在身邊,小孩不管帶到哪都會很有安全感,玩得很自在,愛果然很重要啊!!!

_A260170.JPG _A260172.JPG

怎麼那麼可愛,帶她在公園玩一玩發現她想睡午覺了,就立馬把她帶回家,

_A260175.JPG _A260177.JPG _A260181.JPG

這個小朋友本來都晚上七點會睡到隔天早上七點,而我也順利在七點把她騙睡,本來以為一切就這樣在她以為我是媽媽後,輕鬆的結束了。沒想到她竟然在不到八點就醒來!!!! 醒來如果沒有看到人就會搭配河東獅吼的哭聲!!! 看看右圖正在醞釀情緒,

IMG_2421.JPG IMG_2420.JPG

然後哭得很傷心,像是在說:「你怎麼可以不在我身邊」

IMG_2422.JPG IMG_2423.JPG

結果… 她從八點玩到凌晨一點才要睡,我真的從來沒有這麼疲憊過!!! 因為顧小杯比(這隻剛滿10個月)並不是把她放在地上就行了,還要一秒都不能離開她的視線,避免她因為四處衝撞而受傷,然後她入睡後,凌晨四點又做夢自己在床上該該叫+哭,於是我又馬上拍拍她的背騙她睡,免得醒來我就不用睡了,整個晚上Mia躺在我旁邊頭一直翻來翻去,而我因為很害怕她會醒來整晚都沒睡,

IMG_2433.JPG IMG_2436.JPG  

直到早上七點,她真的醒了!!! 泡完牛奶給她後我以為她應該又要睡了,結果她精神超好,此刻的我已呈現恍惚+長得像喪屍的狀態,不但睡眠不足、一直起床泡牛奶大概泡了800次、手因為抱她超痠痛、腰也因為一直抱她要斷了,

_A190010.JPG ___1.JPG ___2.JPG ___4.JPG

有了這次經驗我才深刻的體會到,顧小孩真的是天底下最累的職業,而這個職業是沒辦法離職的,每天要重複一樣的事,我光是做一天就覺得要被榨乾了,更何況父母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所以在這裡我要敬全天下的父母,還有我的爸媽,你們真的很偉大,謝謝你們犧牲了自己的青春成就孩子,謝謝我的米迷讓我們在溫暖的愛和陪伴中長大,小Mia一定也會快快樂樂的長大

 

                     ✭走出自己的路,活出自己的人生,世界地圖就在你的雙腳上

 new image-all ev0        開著家去旅行0.jpg

 
 
 

supertramp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