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會不會覺得每天打開電視所看到的節目都讓人心灰意冷、一成不變、乏善可陳?最近一直在想要如何把我們平常所說的故事用影像的方式呈現給大家,突然這個節目「克斯騰車廠Count Kustoms」就出現在我的電腦視窗中,一集雖然只有短短的20分鐘,卻常常讓人看了熱淚盈眶,為什麼?因為這個節目完全呈現了「夢想」。

dba035cb31a402a7c569e64d00eb01fd
<照片截自網路>

一直以來我們在澳洲所遇見的人、事、物,人與人的相處、互相尊重、思考的方式,都讓人充滿了快樂和夢想。但是回到台灣後,你很難在生活中看見夢想的模樣,因為人們的想法、思考模式和西方社會是那麼的截然不同,這也就是為什麼要把這個節目介紹給大家,因為不單只是個節目,而是具有教育意義及啟發性,這是一個在拉斯維加斯車場的故事,專門幫客人定製超級酷的客製化汽、機車。

這個節目的主角也是「克斯騰車廠Count Kustoms」的老闆丹尼,因為熱愛自己的工作「熱情」,在節目中你可以看見他全然地享受著工作的每個時刻「態度」,也因為專業的做事態度、真誠的個性,讓客人來自全美,有些人更開車開了10幾個小時只為了把夢想交到丹尼手上,丹尼不但實踐了很多人的夢想,更成就了自己的夢想,而最重要的是,他有一顆真誠的心,那是無價的。



上面這一集的故事之一,是我們常常在文字中倡導的「在國外,退休夫妻如何生活?」,相關文章為什麼亞洲的父母像是動物園裡的動物,等著在家被看? 以前一直都是只有我們在講,現在有實例給大家看,大家更可以直接感覺到在國外,我們父母這個年紀的人是如何期待自己退休後的生活,他們退休後是如何實踐自己的夢想。

看到這一集故事時我十分激動,因為你可以看到為什麼亞洲的父母和外國的父母在想法、思維上為什麼差這麼多?因為教育的不同讓亞洲的父母裹足不前,無法從父母的角色畢業、教育的不同讓孩子長大了、該飛了,父母卻放不了手,即便自己已經辛苦了一輩子,卻因為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又在退休後陷入照顧孫子的人生,以為自己很享受當阿公阿嬤的人生,卻不知道自己又陷入別人的人生。

因為大部份的人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安於現狀,這造成了整個社會停滯不前、無法突破現狀、無法創新和改變。

回歸到我們要介紹的節目,在這一集中你可以看到他們如何對待 “人”,這一集的客人是身材較特別的人,請看看老闆如何跟客人互動、說話的方式,



如果你以為這個節目只有這樣那就大錯特錯了,丹尼不但是車廠的老闆,還同時擁有一家刺青店和自己組了一個樂團(位居主唱的位置),你可以看見外國人在實踐夢想的路上並不是只有一個選項,若對某件事有興趣其實是可以同時進行,甚至是勇於嘗試。

eg. 以前父母會告訴我們,讀好書就能出人頭地,但真的是這樣嗎?現在已經不是讀好書就能解決問題的年代,若台灣的孩子只會讀書,到國際上面對的是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當我們只會讀書不懂得思考、沒有興趣、沒有對事物的熱情時,我們本身的人格特質還剩下什麼?我們有什麼故事對人說?

若我們連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不知道自己喜歡的事情是什麼、不知道自己熱愛什麼?不知道生存的意義和價值,我們的人生活著又有什麼意義?

結尾就讓我用這篇文章做結束,這是我每看必感動的文章,任何人都會變老,但不一定每個人都會長大

很多人喜歡在電腦前看著別人的人生,說著:「我也想做這樣的事、我也想成為那樣的人」,但為什麼你永遠是你?因為別人有了夢想後努力實踐,而你,若沒有去實踐自己的夢想,就永遠只能看著別人成就夢想。

現在請問問你自己,你有真實的為自己活過嗎?

你的人生,有沒有一件可以令你驕傲、死而無憾的事?

希望你可以在看完這篇文章後,認真的問問自己這些問題,真實的面對自己的心。


                  ✭走出自己的路,活出自己的人生,世界地圖就在你的雙腳上

 new image-all ev0        開著家去旅行0.jpg

arrow
arrow

    超級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